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参与社会建设 > 参与社会治理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意见》精神努力推动群团工作转型发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6-23】 【来源:   字体【    小

     616,四川省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培训班在成都开班。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以学习贯彻《意见》精神、努力开创我省群团工作新局面为主题,为学员们授课。

今年初中央印发了《意见》、中央办公厅印发了《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责任分工方案》,此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全面把握中央对群团工作的新要求,积极适应新形势新常态,努力开创我省群团工作新局面。

李登菊强调,要努力推动我省群团工作转型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群团工作的领导、保障和支持,营造群团工作良好氛围。各级群团组织要认真履行新时期群团工作职能,充分发挥其在改革发展中的组织动员作用、在践行核心价值观中的教育引导作用、在促进和谐中的服务和维护作用、在创新社会治理中的协同作用、在民主政治中的协商监督作用。要不断加强群团组织自身建设,注重激发基层活力,注重加强改革创新,注重党风廉政建设,以“三严三实”的要求,为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培训课程中,来自复旦大学、中央党校、省社科院、省委组织部等单位部门的专家学者和干部,围绕如何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作专题报告。(四川日报记者郝勇)

 

 

又讯:四川省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培训班6月1519日在成都举办,各市州党委分管群团工作领导和工会、共青团、妇联、科协、侨联、残联等群团干部近600人参加培训。培训组织严密,内容丰富。四川省侨联机关正处级以上干部和全省21个市(州)侨联负责人参加培训班。通过培训侨联干部纷纷表示对新形势新常态下的侨联工作有了全新认识,开阔了视野,明晰了思路,充分认识到群团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侨联工作既面临新的挑战,同时也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要把学习贯彻中央《意见》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意见》精神、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紧密结合,围绕中心、建好机制、搭好平台、筑好纽带,发挥优势,依法依章程积极作为。在服务我省“三大发展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加快”中彰显侨联组织的独特作用。

群团学习.JPG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