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参与社会建设 > 参与社会治理
四川政协召开外商投资企业代表座谈会议 侨资代表关注企业在川投资环境改善问题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23】 【来源:   字体【    小

  为了解四川省外商投资企业基本情况、 投资现状以及主要问题, 4 月 13 日上午, 省政协召开外商投资企业代表座谈会, 广泛听取企业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省政协副主席杨兴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 参会企业感谢省政协的邀请和对外资企业的高度重视、 支持, 代表们对成都近几年投资环境的不断改善表示肯定, 也反映了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一是优惠政策宣传及执行还不到位; 二是人力资源成本提高、 高精尖人才引进还不够; 三是法律监管在省内各地区解释不一致造成企业成本增加; 四是物流成本较高等。

  作为侨资企业的代表, 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 (四川区) 副总裁叶永军和嘉里粮油(四川) 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显清在会上做了积极发言。叶永军对生猪养殖现状进行了客观分析, 希望政府在具体养殖条件和养殖税收上给予支持和保障。郑显清认为我国原油行业面临自供能力不足与加工原油过剩的矛盾; 同时, 他也感到外资企业在四川享有的国民服务不够平等, 希望外商投资环境能得到进一步改善。杨兴平在座谈会总结讲话中, 首先感谢各外资企业关心和支持省政协的工作, 也感谢代表们对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说,对企业提出的意见、 建议及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省政协专委会将进行专题研究, 并带着问题组织委员深入成都、 德阳、 绵阳、 乐山等地实地调研,及时将调研成果以提案、 建议案、 意见建议等形式, 报送省委、 省政府, 促进调研成果的转化, 为外商在川投资兴业积极呼吁, 进一步改善和创造投资环境; 另外, 省政协还将组织一次座谈会, 并邀请相关职能部门参加, 以便各外资企业与职能部门直接进行沟通交流, 促进问题解决。

  杨兴平强调, 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之年, 当前, 我国经济发展已进入 “新常态”, 既存在着经济下行压力带来的各种挑战, 也面临着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转型升级带来的巨大机遇。在推进我国新一轮对外开放和 “一带一路” 沿线国家共同发展进程中, 希望外资企业也要适应新常态, 把握新常态, 要抓住改革的红利、开放的红利、 创新的红利, 实现大有作为。 (侨联办)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