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参与社会建设 > 侨爱心工程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读者爱心助学探访团赴雅安考察慰问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9-22】 【来源:   字体【    小







918-22日,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总编辑萧依钊女士率星洲日报“读者爱心助学探访团”一行25人专程赴“4.20”雅安地震灾区看望慰问受灾学生,考察“5.12”地震后星洲日报捐建的5所学校。省侨联常务副主席赵建中陪同考察,雅安市荥经县、宝兴县、芦山县三地县委、县政府领导、有关单位负责人及省灾后恢复重建社会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探访团一行分别在荥经县新添小学、宝兴县灵关镇中心校、芦山县双石中学举行慰问金发放仪式。萧依钊在仪式上说,月到中秋分外圆,人到中秋精神爽。“4.20”地震后,我们第一时间与四川省侨联联系,了解震后学校和学生的状况,今天恰逢传统中秋佳节,我们看到爱心读者捐建的学校经受住了两次地震的考验,非常感谢当地政府和各级侨联细致的工作,将马来西亚爱心读者的善款每一分都用在了学校的建设。灾难并不可怕,相信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一心,一定能共度难关。

赵建中在仪式上讲话中说,大难产生大爱,大爱促成大善。来自马来西亚星洲日报集团就是这爱心洪流中的一部分,爱心读者心系孩子,情牵灾区,在4.20芦山地震后不久即致电函表达要慰问受灾学生的意愿。此次萧依钊女士率马来西亚星洲日报“读者爱心助学探访团”专程赴雅安市芦山、荥经、宝兴看望慰问受灾学生,考察捐建的学校,充分体现了海外华侨华人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和血浓于水的深厚情感。新的一学期开始了,希望同学们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永远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努力成为一个品德高尚的人,成为一个社会真正需要的人,不辜负爱心人士的关爱和家乡父老的养育之情。

探访团一行向近500名受灾学生发放慰问金和学习用品,与学生座谈交流,并深入到10余户受助学生家中走访慰问。对特别困难的学生,送去3000-5000元不等的慰问金,鼓励他们战胜困难,努力学习,乐观生活。此次活动共为灾区学生发放的慰问金约25万元人民币。

921日晚,省侨联巡视员陈宪受刘以勤主席委托,看望慰问了探访团一行,对他们的爱心善举表示衷心感谢。

 5.12”汶川地震后,马来西亚星洲日报通过四川省侨办侨联捐资2000多万人民币,在四川捐建学校共计15所。其中有1000万就在雅安捐建了5所侨爱心学校,而后又在四川8个市州实施“爱心助学计划”捐赠活动。目前受助学生每年为1500人,其中有600人在雅安。至此,星洲日报集团在川的捐资额约计2600万人民币。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