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参与社会建设 > 侨爱心工程
柬埔寨川渝商会将近3万美元爱心善款移交任兴跃家属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2-17】 【来源:   字体【    小
    2月15日下午,柬埔寨川渝商会将募得的27699.75美元和1058.50元人民币善款移交遇害四川南充籍同乡任兴跃家属。
    中国驻柬大使馆领事部主任杨庆连,川渝商会会长刘二黎、常务副会长王方明、秘书长张彬、副会长张静及部分理事,温州商会会长陈景链和部分爱心捐款人士代表出席善款移交仪式。秘书长张彬主持移交仪式。
    刘二黎会长对任兴跃不幸遇难表示哀悼,向家属表示慰问。他介绍,川渝商会得知任兴跃不幸的消息后,即时派员去医院慰问和了解情况;任兴跃去世后,商会利用网络发出《倡议书》,得到了川渝乡亲,包括台湾同胞、港澳同胞在内的中国各地同胞、柬埔寨华人华侨的支持,募得善款27699.75美元和1058.50元人民币;家属来柬后,商会派员全程陪同去寺庙探视任兴跃遗体、去大使馆反映情况、与工厂代表进行后事处理协商。
    刘二黎会长代表川渝商会对所有爱心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真诚的感谢。他也提醒在柬同胞要保持高度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充分的保险意识。
    杨庆连主任对任兴跃不幸遇难感到痛心。他表示,中国驻柬大使馆高度重视此事,即时同四川外办、公安部门进行协调,协助家属来柬处理后事。大使馆也积极协助亲属与工厂进行后事处理协商。同时,大使馆还向柬政府有关部门施加压力,要求确保在柬埔寨的中国人员和财产的安全。
    杨主任说,中国同胞来柬埔寨工作、旅游的越来越多,必须加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
    杨主任表示,通过此事和近期发生在中国同胞身上的事,中国大使馆计划根据柬埔寨实际情况,编辑出版安全防范知识的手册,以提醒中国同胞随时随地加强自身防范。
    杨主任对川渝商会在协助任兴跃事件上的积极行动表示高度赞赏。他说,川渝商会此次行动令人感动,不但积极为大使馆和亲属排忧解难,更是通过活动凝聚了中国人爱心、促进中国同胞的团结互助。
    杨主任鼓励中国在柬各个商会和同乡会团结一心,继续关心和帮助同胞。
    任兴跃妻子、妹夫和侄儿来柬埔寨处理任兴跃善后,家属们对中国驻柬大使馆和川渝商会的关心帮助,对川渝乡亲、中国同胞、华人华侨捐款支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当天下午,任兴跃在职的工厂代表将工厂外籍干部捐助的善款2505美元也移交给了任兴跃家属。
    四川南充籍同乡任兴跃在柬埔寨一家台资鞋厂工作,大年初二下午,他在首都金边市乘会嘟嘟车打电话时,遭遇飞车党抢夺,不幸从车下摔下,头部着地,虽经医院开颅手术抢救,还是于初五晚离开人世。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