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参与社会建设 > 侨爱心工程
中国侨联组织人事部部长李杰一行赴成都、雅安、凉山慰问困难归侨侨眷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1-29】 【来源:   字体【    小

125日至27日,中国侨联组织人事部部长李杰一行,在省侨联专职副主席赵建中的陪同下,先后在成都、雅安、凉山看望慰问了部分侨界老同志和困难归侨侨眷。

在成都,李杰部长一行先后看望了老归侨温鑫京、郭戈奇遗孀童晓礼,在两位侨界老同志的家中,李杰部长向他们及其海外的亲属带去中国侨联党组及林军主席的新春问候,并向他们介绍了中国侨联“九代会”情况,希望他们多对侨联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继续发挥他们在侨界的影响力,同时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过一个幸福吉祥的新春佳节。

在雅安市芦山县思延乡,李杰部长与当地困难侨眷胡崇荣和杨绍琼两户人家围坐在农村院坝里,拉家常,摆龙门阵。李杰部长详细询问了两家在4.20地震灾害中的受灾情况和目前的生产生活状况,鼓励两户侨眷要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满腔热情投入到灾后重建当中,同时希望两户侨眷发挥自身桥梁纽带作用,多向海外亲友传达党和国家对灾区的好政策,为灾区的科学重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凉山州西昌市,李杰部长慰问了百岁老人岑达之,李杰部长亲切地转达了中国侨联对老人的关心和祝福,老人高兴地为慰问组一行唱起了英文歌曲。紧接着慰问组还来到彝族侨眷吉各约而家中,受到了全家的热情款待,他告诉李杰部长政府对归侨侨眷的生活非常重视,党对归侨侨眷的相关政策“瓦吉瓦”(好得很),现在生活越来越好了。困难侨眷龙世祥也表示,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现在生活十分幸福,感谢党和组织对他们的关心。

在成都彭州市,李杰部长一行看望了当地困难侨眷罗宗慧和杨继福,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慰问中,每到一户李杰部长都仔细询问、详细了解困难归侨侨眷的家庭和生活情况,并向困难归侨侨眷送去了慰问金,祝福他们度过温暖祥和的春节。

慰问期间,省侨办侨联党组书记周敏谦,省侨联主席刘以勤、巡视员陈宪就四川省侨联组织建设以及高校侨联、民族地区侨联组织工作与李杰部长进行沟通交流。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