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参与社会建设 > 侨爱心工程
50多个国家和地区侨胞纷纷解囊 四川省侨联已募集捐资超百万元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31】 【来源:   字体【    小
  记者1月30日从四川省侨联获悉,在发出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捐赠款物的倡议书后,不少侨胞侨企纷纷解囊捐款捐物。截至30日下午6时,四川省侨联向海外50多个国家和地区侨界人士募集捐资100余万元人民币,物资价值达到130余万元(不含直捐中国侨基会的款物)。四川市(州)侨联募捐200余万元,医用口罩51900只、防护服100套,组织境外采购物资270万件,包括防护镜、防护服等。
  面对新型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四川省侨联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为武汉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1月26日,应中国侨联号召,四川省侨联向全球侨界发出捐赠款物倡议书,涉侨组织、海外侨团、各市(州)侨联纷纷响应,迅速组织建立“省侨联+各级侨联+涉侨组织+海外侨界社团+侨界人士”的抗疫网络和工作力量。
  倡议发出后,侨胞侨领纷纷行动。省侨商联合会捐赠70余万元,柬埔寨川渝商会捐赠6万元。省侨联青委会副会长赖秋羽捐款10万元。省侨商联合会会员、四川川中线缆有限公司董事长余鹤鸣为蓬溪县定点捐赠20万只医用口罩。省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四川鸿山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祥平向自贡市红十字会捐赠人民币100万元。
  此外,四川省侨联海外研修班的同学积极与阿联酋上海总商会、阿联酋北京商会、阿联酋华商会等共同推进“支援武汉、抗击疫情”募捐订购医疗防护用品活动,仅用40小时,实现了湖南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迪拜分院、北京同仁堂海湾公司等提供的捐赠物资通过国航、南航运往武汉疫区。印度侨界建立了“驻印侨胞爱心站”微信群,160余名侨胞捐款捐物,协调印度当地医疗物资生产企业与四川省有关方面接洽,以便购买医疗物资。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省纪委驻省外事侨务办纪检组 举报电话:028-84356800 举报邮箱:scswqbdflzjb@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蜀ICP备14019493号 技术支持:四川凯普顿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