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海外联谊
讲好四川侨界故事 献礼中国侨联60华诞(三) ——记侨界爱心人士越南华侨张炜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26】 【来源:   字体【    小
 
“心念祖国,回报祖国,这是我一直以来的心声!”长期生活在越南的川籍华侨、越南川渝总商会会长张炜感慨道。张炜是本次省侨联邀请的参加“海外侨胞故乡行——走进四川”活动的川籍侨胞之一,同其他在海外打拼的四川同胞一样,时刻心系祖国、情牵家乡,长期以来热心故乡的公益事业。

2016年4月,四川省侨联和四川省华侨公益基金会一同发起“侨爱路”公益项目,帮助筹款硬化国家级贫困县古蔺县西华村的两条通组公路。项目一经发起,以张炜、李小辉为首的越南川渝总商会积极响应号召,为侨爱路捐款1万元人民币。在本次“海外侨胞故乡行——走进四川”活动中,当得知西华村有21名贫困留守儿童需要爱心资助时,张炜当即表达出了对该21名儿童的扶助意愿,并筹划实地探访该村21名儿童,与他们面对面互动,深入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让他们在得到物资帮助的同时,更能享有心灵的抚慰,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创造更加温馨、阳光的条件。

除为侨爱路积极捐款、为贫困留守儿童爱心帮扶外,张炜还向省侨联提出了对西华村进行产业扶贫的意愿。他说:“我们越南川渝总商会希望联合四川新希望集团,在西华村培养养殖户,发展养猪产业,在为当地村民带来经济收入的同时,还能发展可持续产业,俗话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帮助他们自力更生,这样才能逐步实现脱贫之梦。”

人间有情,侨爱无疆!川籍海外侨胞遍布世界各地,却血浓于水,情系故乡公益事业,把家乡建设得更美好才是真的好早已成为他们永恒不变的情怀!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