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海外联谊
讲好四川侨界故事 献礼中国侨联60华诞(七) ——写在中国侨联成立60周年的日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28】 【来源:   字体【    小

 

    华侨是一本书,一本大书。

    二十四年前我在不幸中有幸读到了这本书,二十多年来我夜以继日、克勤刻苦、孜孜不倦。

我记住了中美洲、东南亚和全球华人华侨的苦难与悲惨。

我知道了1940年的华侨救国会,1948年的归侨联合会,1956年10月的中国侨联。还知道了共产党在取得全国政权之前在西柏坡就开始保护华侨。

    我读到了祖国、故乡、异乡,我读到了乡愁、乡思、乡情,读到了与新侨老侨一样的无奈、无助、无语无泪,读到了书页上的片片殷红、点点辛酸。

    今天当我走进庆祝中国侨联成立60周年的会场,我才知道每一个华侨都是一本书。侨联也是这本书最伟大的、倾其心智的、饱含深情的读者、编者、作者。原来侨联也是一本书!

    六十个春秋日夜兼程,疾志不渝。

    六十载寒暑风雨沧桑,披荆历胆。

   六十年初心不改,为国为侨,今天岁月轮回又来到新的起点,愿侨联带领、团结归国的、海外的华人华侨扬起民族自信的风帆,同全国各族人民一起去抵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彼岸!

——2016年9月27日 王大勇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