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建设
文化义诊进社区 真情服务入民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4】 【来源:   字体【    小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之际,2017年6月27日,新津县侨联在花桥镇蔡湾村村委会开展了“文化义诊进社区, 真情服务入民心”活动。上午9时,新津县政协副主席张宁在县侨联主席梁志川的陪同下来到蔡湾村村委会,参与送文化、送健康义诊活动。新津县仁爱医院组织呼吸内科、中医内科、推拿理疗等专家走进蔡湾社区,携带测血糖试纸,血糖仪,血压计、等专业器具,为当地居民送去健康知识和义诊服务,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 

  

  针对老年人普遍存在血压、血糖、血脂偏高、视力障碍等现象,仁爱医院院长覃会东为现场的讲解了高血压的防治等健康知识,让大家了解三高的危害及防治,提高群众对三高疾病的认识。医院专业医师为社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视力检查、查体,根据测量结果,医生当场给予就诊、饮食、生活方式等建议,并对其并发症进行相关的讲解。 

  

  活动刚一开始,县侨联带去的100多本画册、书籍,就被围观的村民领走。仁爱医院为100余名居民进行了免费检查和健康指导,帮助社区居民学习、了解疾病防治知识,提高了村民的健康意识和保健意识,并为村民发放健康宣传资料100余份,发放夏季常见病的预防药物100多份。这次听说县仁爱医院的专业医师要来社区免费义诊时,许多居民一大早就来到活动现场。经过专业医师的免费检查、诊断后,居民们认真向专家们咨询,都得到了满意的答复和建议。 

  县政协副主席张宁对此次义诊活动高度重视,在活动现场,亲切慰问了县侨联参加人员,慰问了义诊现场的医护人员和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并给群众讲解“这是新津的十二景,这是新津的南河夜景”“新津正在修建地铁,未来的新津一定会更加美好。”县侨联主席梁志川在活动致辞中讲: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履行侨联社会责任,结合“延安理想信念培训学习”,举办这次“文化义诊进社区, 真情服务入民心”活动,要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延安精神来做好此次活动,确保此次活动有序进行,让老百姓满意、让社会满意。

  

  蔡湾村三组村民吴大爷感动不已,他说:今天医生给我测血压、测血糖,还耐心给我讲解了高血压的注意事项,我真正感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了,感谢你们。社区村民陈大爷希望我们以后能够常来这里给他们送文化、送健康。

  县外事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新津县侨联十多位会员参加了活动。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