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建设
甘孜藏族自治区召开第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4】 【来源:   字体【    小

  5月23日上午,甘孜藏族自治区召开第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雨风出席大会并讲话,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以勤到会祝贺并讲话。州委、州政府等相关领导参加开幕大会。州总工会常务副主席丹珍志玛代表州级群团部门致贺词。州委副秘书长方和俊主持会议。

 

  刘以勤代表省侨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在讲话中说,甘孜州是甘孜藏区是全国第二大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省乃至全国的重要生态“保护区”、反分维稳的“主阵地”、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更是全省涉藏侨务工作的“桥头堡”。甘孜州各级侨联要紧紧围绕主题主线,最大限度地发挥侨联组织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用好侨胞资源,吸引更多的海外侨胞资金、技术、人才和智力来州投资创业,同时帮助更多的甘孜企业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为推动甘孜州经济转变发展方式、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侨联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坚持党的领导,这是侨联组织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做好工作最重要的政治原则和根本保证。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甘孜州各级侨联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中国梦打牢侨界群众的共同思想基础,引导侨界群众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凝聚侨界力量,创新侨联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进一步提高做好新形势下侨界群众工作的能力,充分发挥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广大侨界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新一届甘孜州侨联一定能以这次代表大会为新的起点,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求真务实,为促进甘孜经济和社会发展,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崔雨风对过去五年甘孜州广大归侨侨眷和侨联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甘孜州侨联事业跨越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肯定。他在讲话中说,当前甘孜正处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加速期、实现长治久安的巩固深化期、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决胜期,全州侨联组织要围绕中心工作,凝聚共识、发挥优势、务实进取,为推动甘孜州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民族团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侨联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委要求,切实把党对侨联的领导和侨联改革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支持侨联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主动融入发展大局。把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与州委、州政府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发挥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华侨华人的重要作用,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推动甘孜与海外合作。发挥广泛联系海外人才的优势,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工作,精心策划和组织好涉侨活动,引导更多的海外侨商、沿海侨资企业来州投资发展,为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贡献新的力量!

  在闭幕大会上,选举产生了甘孜州侨联第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巴登当选为甘孜州侨联第二届委员会主席。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