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建设
四川省达州市开江县侨界人士和老干部以“书画、诗词”大赛讴歌新时代喜迎党的生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4】 【来源:   字体【    小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97岁华诞,增进侨界人士与老年朋友的感情联络,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七一”前夕,开江县侨联、县外侨办与县委老干局共同举办了讴歌新时代、高兴庆“七一”书画、诗词大赛。

  

  (上图为:书画、诗词大赛作品评选现场) 

  本次大赛主题主要围绕开江的风景、人物、山水、产业、新村建设以及党的十九大、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精准扶贫”等内容展开,一共收到书画作品200余件、诗词作品100余件,共评选出优秀书画作品20余件、诗词作品10余件。

  

  

  (上图为:部分获奖书法作品) 

  此次书画、诗词大赛,侨界人士和老干部们翰墨寄情、丹青言志、雅俗共赏,表达了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无限忠诚,对改革开放的真心拥护,对新时代的无比赞美,对美丽开江的无限热爱。每件参赛作品主题鲜明、立意深远、技艺精湛、催人奋进。一幅幅格调高雅的书画作品,描绘了伟大祖国的美好河山、书写了中华民族的文化精髓、赞美了家乡的历史变迁;一首首诗词作品豪迈奔放、激情昂扬,展现出了侨界人士和老干部们爱党爱国、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吸引了不少爱好书画、诗词的群众前来观展。

  

  (上图为:部分获奖书画作品) 

  “谷雨之后杜鹃啼,滨河景观友人密;新宁绿道如氧吧,聊天散步健身体;那边人多在跳舞,这边老人在下棋;国家为民美环境,社会文明众受益。”这首诗出自侨界代表人士高成端老先生笔下,寥寥几笔,勾勒出了开江人民的幸福生活,一幅优美的画卷呈现在世人面前。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