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建设
四川省达州市侨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4】 【来源:   字体【    小

  6月27日,四川达州市侨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会议由会党组书记、主席唐波主持,市纪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副组长陈刚到会指导。

  

  唐波代表会党组对2018年上半年四川达州市侨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唐波指出,今年以来我会以创建“廉洁机关”为载体,坚持不懈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二是强化“一岗双责”,推动齐抓共管;三是开展廉政教育,构建惩防体系;四是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工作机制;五是推进正风肃纪,狠抓巡察整改落实;六是全力支持派驻纪检组工作。唐波强调,下半年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为侨联改革创新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一是加强学习夯实筑牢思想防线;二是持续抓紧抓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三是创新约束机制健全制度体系;四是强化监督严格追责问责;五是继续支持派驻纪检组开展工作。

  

  党组成员、副主席唐琳彬结合分管工作报告了上半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随后,党组书记唐波对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的情况进行了点评。

  

  四川达州市纪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副组长陈刚充分肯定了市侨联2018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4点要求:一是持续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二是持续压实侨联主体责任,三是持续盯住作风建设,四是持续当好表率、作好示范。

  最后,陈刚副组长以《不忘初心,走稳走好人生的每一步》为题,为侨联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廉政党课。陈刚结合典型案例以及自己办案经历和体会,引经据典,从“面对入党誓言,必须坚定初心,走好干事创业的每一步;面对岗位职责,必须忠诚初心,走稳从政为官的每一步;面对新的使命,必须永葆初心,走实行使公权的每一步”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从不同角度为大家诠释了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珍惜岗位、保持初心、拥抱美好人生。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受到了一次深刻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教育。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