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建设
眉山市归侨侨眷联合会三届三次全委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4】 【来源:   字体【    小

  10月10日,眉山市归侨侨眷联合会三届三次全委会召开。会议传达了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及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眉山市第四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筹备情况,选举了眉山市侨联专职副主席。眉山市侨联主席李红主持会议。

  

  李红主席通报了全市侨联系统改革情况,市侨联按照中央、省委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增加侨联力量,优化侨联组织结构;重点介绍了一年来眉山对外开放合作情况,特别是与英国、瑞士、法国、日本、美国及港台地区合作取得的主要成绩。 

  李红指出,市侨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以侨联改革为主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建设“环成都经济圈开放发展示范市”奋斗目标,将服务眉山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与服务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紧密结合,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眉山市侨联主席李红通报相关情况 

  眉山市侨联副主席潘素梅同志宣读《眉山市侨联三届三次全委会选举办法》(草案) 

  

  会议选举杨昕同志为市侨联第三届委员会专职副主席 

   

  眉山市侨联副主席张望同志传达全国归侨侨眷十代会精神 

  会上,全国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代表蔡拥军委员分享了赴北京参加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的所见所感;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雷农田委员就十九年来退而不休、发挥余热进行发言,他利用掌握的农业专业技能对眉山泡菜产业、晚熟柑橘产业发展上作出了积极贡献,免费为老百姓开设讲座1000余场、受众人数10万人;舒鹿委员对加强侨联后备干部培养提出了建议意见。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眉山市对外开放,支持侨胞创新创业,积极投身扶贫攻坚战,配合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引导广大侨胞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营造良好外部环境献计出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全年工作,团结带领广大侨胞建功立业,为眉山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近年来,眉山市侨联坚持“以侨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积极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以强化服务为手段,着重在服务经济发展、凝心聚侨、汇集侨智、维护侨益、暖心助侨等工作下足功夫,广泛联谊眉山在外侨胞,有效加强自身建设,为将眉山建设成为环成都经济圈开放发展示范市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