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建设
四川省绵阳市侨联召开七届四次全委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4】 【来源:   字体【    小

  10月16日绵阳市侨联召开七届四次全委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安排部署绵阳市侨联系统贯彻落实举措;通过四川省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绵阳代表推荐有关事项。

  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四川省侨联副主席、绵阳市侨联主席蒋蓓传达了大会概况、会议主要精神;绵阳市侨联副主席、绵阳市人大人代工委主任王涛组织学习了赵乐际在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上的致词及致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倡议书。

  蒋蓓指出,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是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盛会,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韩正、王岐山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赵乐际同志代表党中央致词,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侨联工作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充分肯定了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地位和作用,使海内外侨界倍感振奋和鼓舞。万立竣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侨联工作的指导思想,具体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对于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蒋蓓就绵阳市侨联系统学习贯彻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提了四点意见,一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全面准确领会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二是要认真组织学习宣传,结合绵阳实际在侨界掀起学习贯彻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热潮;三是要聚精会神抓落实,以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开创绵阳市侨联工作新局面;四是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加强侨联组织建设。

  会议强调,绵阳市各级侨联组织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与贯彻落实绵阳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与深化侨联改革目标任务紧密结合,深刻领会其内涵,把握其核心要义,理清工作思路,发挥侨务工作优势,围绕绵阳市委、绵阳市政府中心工作,凝聚侨心、侨智、侨力,真抓实干,不断推进绵阳市侨联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绵阳市打造西部经济发展高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参会委员纷纷表示,积极宣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把党中央的关怀转化为做好侨联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表决通过了四川省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绵阳14名代表和4名委员候选人。

  最后,向在全国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上获得表彰的先进组织和个人颁奖。绵阳市侨联荣获“全国侨联系统先进组织”。 

  会议由绵阳市侨联副主席范华主持。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