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建设
丰富联谊促交流推进侨联新发展——什邡市侨联到新津开展参访联谊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4】 【来源:   字体【    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全国第十次侨代会精神,助推成德两地侨联融合发展和交流交往,并就基层侨联组织如何发挥组织优势,如何树立“大侨务”意识,创新工作理念。11月21日—11月22日什邡市侨联一行十五人,在主席钟澎俊的带领下到新津参访考察学习。

  剪纸是中国的民间艺术瑰宝,当天下午,钟澎俊一行在新津侨联主席梁志川的陪同下来到邓双小学,参访学习中国传统民间艺术---剪纸,剪纸艺人高慧兰老师(侨眷)现场剪出的蝴蝶栩栩如生,惟妙惟肖,现场的体验教学活动,每位嘉宾都领略了中国剪纸特有的魅力和浓郁的地方文化特色,高老师一幅幅作品彰显了社会新风尚和社会新面貌。

  成都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宇峰,应邀到新津看望了什邡市侨联一行,希望什邡侨联和新津侨联要加强联系、发挥各自的优势,在新时代为侨服务要有新作为、新方向、新目标、新提升。

    22日,什邡侨联一行参观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观音寺。参访考察了新津仁爱医养中心,该中心占地面积十亩,建筑面积3000多平方,规划床位100张,根据入住老人不同的身体状况、疾病状况及个人情况,制定不同的照护级别,并提供分级别的服务内容,实现了“医养结合”的完善系统,有效解决了老人的养老与就医问题。考察团对新津县医养结合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积极评价,认为仁爱医养中心打造的医疗和养老融合服务模式的做法和经验有许多值得学习和借鉴之处,希望今后两地能加强交流沟通,共同推动老年人健康养老事业服务而不懈努力。

  中国天府农博园是四川农博会永久举办地,按照“省市县共建、市州联建、市场化主导”的发展思路,打造“永不落幕的田园农博盛宴、永续发展的乡村振兴典范”。随后梁志川陪同大家参观了兴义镇不二社区农民集中居住区,实地参观了农民居住的漂亮小洋楼。

  座谈中,梁志川对新津县侨联近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 以“党建带侨建”的实践探索,以发挥优势彰显作用,努力将基层侨联组织从“建起来”到“活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转变作了交流发言。钟澎俊说: 我们在去年10月与新津侨联缔结为友好侨联,这次专程到新津,主要就是参访学习与联谊交友。新津侨联各项工作和活动开展的非常好,很多先进工作经验值得什邡借鉴。这次精心安排的参观学习点位、内容和座谈交流让我们收获很大,使我们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更新了知识,感受颇深、受益匪浅。

  双方表示,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不断加强联谊交流与合作,树立“大侨务”意识,创新工作理念,促进侨联工作在新时代的新发展。

  新津侨联副主席罗晓红,党支部书记唐清玉、工会主席杨荟锦、海外联谊部部长吴银芳、理事高慧兰、覃会东、周凤仙、朱珂锐等分别参加活动。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