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建设
侨界专家助力中国·盐都人才发展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4】 【来源:   字体【    小

  4月3日上午,中国·盐都人才发展大会在四川省自贡市开幕。作为面向全国吸引高层次人才的重要平台,大会发出官宣:自贡是一座希望之城、魅力之都,自贡求贤若渴,海纳百川,诚邀天下英才共聚盐都大展宏图,共促老工业城市转型创新跨越发展。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校长李言荣,四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省人才办主任陈冠松,自贡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树平致辞,市委副书记李国贵主持仪式。四川省侨联秘书长杨凡及省侨联特聘专家边慧敏、王浟、吴卫平、任世杰等以及自贡籍海外专家彭维明、宋波、李正宇等嘉宾受邀莅临开幕式。

  自贡正加速成为先进制造业集聚地。航空与燃机、新材料、电子信息等一大批先进制造业正向这里集中,产业高端化、集群化特征日益凸显。自贡正加速成为新的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方特恐龙王国公园、中华彩灯大世界等重大文旅项目加紧建设,未来,到自贡探远古恐龙、逛中华彩灯、品盐帮美食将成为游客的重要选择。自贡正加速成为现代物流集散地。加快建设西南(自贡)无水港,推动建设航空货运中心,全力打造四川南向开放重要门户城市。

  近年来,自贡市坚定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紧紧围绕全国老工业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和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建设,推出“盐都人才新政”,实施高层次人才“双千计划”,开展招商引才“双招双引”。

  开幕式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千年盐都聚英才“人才+”主题成果展。大会期间,侨界专家应邀参加了知名高校科技成果、航空与燃机产业人才及项目等7场专题对接会以及盐都人才月系列活动,并就盐帮菜、彩灯、盐文化等自贡名片在海外如何推广,提高盐都知名度和品牌效应,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各侨界专家也纷纷表示将利用自身人脉、资金、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为助推盐都高质量发展、开创自贡新局面做出积极的努力。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