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建设
2019华文媒体四川行 走进凉山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4】 【来源:   字体【    小

  

   4月17日,18家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和3家华文教育代表在四川省侨联的安排下,在四川省侨联副主席田碧华带领下来到凉山彝族自治州首府西昌,首先参观了“凉山彝族奴隶社会博物馆”,使到此参观的海外华文媒体人对凉山彝族的了解度有了新的认识。

  

   

  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腹心地区,因其特殊的历史、社会、地理等原因,至解放后的1956年实行民主改革前夕仍保持着完整的奴隶社会制度,这在世界上也实属罕见,被有关专家学者视为研究人类奴隶社会形态的活化石。凉山彝族奴隶社会博物馆,是中国民族学专题博物馆,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首府西昌市东南郊的泸山北坡。于1985年8月4日建成开放。这里是我国第一个民族博物馆,也是世界唯一反映奴隶社会形态的专题博物馆。这里可以让人们更便捷地了解和研究凉山彝族奴隶社会的方方面面,也可以起到增进民族团结、促进社会进步、教育青少年等作用。

  

   

  凉山州政协副主席王阿呷 

  随后召开了华文媒体座谈会。凉山州政协副主席王阿呷为华文媒体代表们介绍了凉山州的基本情况。

  

  四川省侨联副主席田碧华 

  最后四川省侨联副主席田碧华着重介绍了本次“2019年一带一路华商峰会”的情况,并支持华文媒体常来凉山做客,将凉山故事讲给大家听,促使凉山进一步走出去。

  

  凉山州侨联主席 王莹 

  

  马来西亚《海内外》杂志社社长 续炳义 

  随后华文媒体总编、社长及记者纷纷发言,为凉山州的发展献计献策。凉山是生态、文化旅游、资源大州,发展后劲非常可观,各位媒体人表示将努力为凉山发展服务。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