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建设
发挥侨界优势 坚定文化自信——记第二届加拿大四川美食文化交流与推介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4】 【来源:   字体【    小

  近日,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由四川省海外交流协会指导,北美川菜国际推广中心、四川旅游学院联合主办,中共成都经开区工委(龙泉驿区委)统战部、成都市龙泉驿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共同策划暨第二届加拿大四川美食文化交流与推介活动在多伦多成功举办。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副总领事庄耀东应邀出席第二届加拿大“四川美食文化交流与推介活动”。加拿大前联邦众议员谭耕,安大略省省议员柯文彬、韦邱佩芳、彭锦威,加纳诺克市市长洛科(Ted Lojko),多伦多市副市长汤普森(Michael Thompson)、市议员詹嘉礼(Jim Karygiannis)、高雪莉(Shelley Carroll),列治文山市市议员陈志辉,万锦市市议员杨绮清,旺市市议员杨士渟等政要及当地华侨华人约120人聚集一堂,共品四川美食,同庆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

  该活动的举办得到加方政要对中华饮食文化的充分肯定,有助于增进加民众对川菜和中华文化的了解、丰富加拿大多元文和各族裔民众生活的积极意义;“四川美食”一时之间成为加拿大人热议的话题,加深了人们对“四川美食川酒川菜”的喜爱和追捧;为服务海外华人华侨、提升川酒川菜的知名度和国际形象做出了积极贡献,进一步促进了中加美食文化交流、增进了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

  成都市龙泉驿区侨联会会长、四川旅游学院北美川菜国际推广中心主任胡一平全程参加此次活动。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