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建设
遂宁市蓬溪县侨联扎实开展涉侨服务 “四进”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4】 【来源:   字体【    小

  今年以来,四川省遂宁市蓬溪县侨联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等一系列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侨联全委会议、县委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分步推进侨务工作进乡镇、进街道、进企业、进机关。

  遂宁市侨联实地调研蓬溪县社区侨胞之家

  拓范围。通过大数据动态分析侨胞人员结构、集中区域、需求诉求等,先后在赤城镇、普安街道办、瑞天泰公司启动建设侨胞之家,在县法院建设侨台法律服务站,努力实现在人口基数大的乡镇、人口流动多的街道、有侨胞工作的企业、对侨胞诉求有益的机关建设起服务侨胞工作点。

  赶进度。目前,蓬溪县赤城镇南北街社区侨胞之家已经建成并承办了2019年蓬溪县春节侨胞座谈;普安街道办成龙社区侨胞之家已完成房屋装修,计划本月投入使用并承办第二季度座谈会;瑞天泰电子有限公司侨胞之家、蓬溪县法院侨台法律服务站计划于9月前建成并分别承办第三季度和年末座谈会。

  强服务。全面激活发挥4个侨胞服务点的阵地作用,延伸拓展政策咨询、宣传引导、法律服务等基层侨联的服务范围,提升为侨服务质量和基层侨联影响力,为推动全县侨联工作迈上新的台阶起到积极作用。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