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建设
成都市第五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开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4】 【来源:   字体【    小

  6月3日,成都市第五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蓉开幕。来自全市各区(市)县、在蓉高校、企事业单位和侨界社会团体的180名归侨侨眷(新侨)代表及部分在蓉工作的海外代表齐聚一堂。

  中国侨联副主席、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成都市委副书记朱志宏,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吴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牛清报,市政协副主席韩轶,以及全市22个区(市)县、18所高校党委统战部(党群工作部)主要负责人、18个市级部门有关负责人,德阳、眉山、资阳等地(市)州侨联主席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

  成都市第五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开幕现场

  刘以勤代表四川省侨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成都市侨联第四次侨代会以来的工作。她表示,希望成都市各级侨联旗帜鲜明讲政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引领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建功新时代;以人为本、为侨服务,广泛凝聚侨界共识和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坚持改革创新、强基固本,增强组织战斗力,为推进侨联事业创新发展而不懈努力奋斗,为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更大力量。

  朱志宏代表成都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市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侨联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

  开幕会听取了成都市侨联主席(提名)刘智慧代表成都市侨联第四届委员会做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在这次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中,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众志成城,风雨同舟,谱写了“和衷共济战疫情,四海同心克时艰”的动人篇章,再次彰显了感人肺腑的“侨”界力量和义不容辞的“侨”界担当,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做出了新贡献。成都市侨联、成都理工大学侨联先后荣获“全国侨联系统先进组织”称号,成都侨界企业联合会荣获“全国优秀侨商会组织”称号,王清远、李英富、黄永等7人荣获“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称号,梁志川同志荣获“全国侨联系统先进个人”称号;锦江区侨联、新津县侨联荣获“四川省侨联系统先进集体”称号,苟小兵、雷丽萍等23人荣获“四川省侨联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成都市第五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开幕现场

  今后五年,成都市侨联工作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政治建设这个核心、服务中心这个关键、以人为本这条主线,以强“三性”去“四化”为目标,坚持“两个并重”“两个拓展”,推动“两个建设”,全面履职尽责,实心干事、科学作为,最广泛汇聚侨智侨力,奋力推进全市侨联工作创新发展,在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实现新时代“三步走”战略目标新的历史进程中建功立业,做出侨界新的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