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建设
四川大学侨联赴达州考察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4】 【来源:   字体【    小

  为贯彻中国侨联关于高校侨联组织建设的指示,有效推动“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工作机制,根据四川大学与达州市签署的校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四川省侨联的指导下,四川大学侨联主席昂然带领川大新材料、化工、水利水电、制造、轻工、农业等领域的专家赴达州考察调研。

  9日下午,调研组一行深入达州市金联富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四川航天拓达玄武岩纤维科技研发公司、瓮福达州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实地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在科技创新发展上的瓶颈,并现场把脉问诊,解疑释惑。

  10日上午召开了四川大学专家赴达州调研座谈会,达州12家科技企业参加座谈交流。会上,达州市科技局就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新、瓶颈及问题作了介绍。达州市高新区党工委围绕园区现状、未来发展规划和园区科技企业发展作了交流发言。

  川大专家表示,四川大学有大量优秀人才,有很多科研团队,科技成果也需要转化、推广并形成新产品;通过校地侨联、校企合作的模式,可以实现双赢。根据需要,专家将会与各个企业点对点进行沟通,根据企业的实际需要寻找最合适的专家团队,为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经济效益,通过产学研切实为达州经济发展服务。

  座谈中,达州市侨联与四川大学侨联还讨论了组建四川大学侨联达州专家工作站的相关事宜。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