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建设
甘孜州召开“提升归侨侨眷工作服务水平”对口协商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4】 【来源:   字体【    小

  近期,甘孜州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围绕“提升归侨侨眷工作服务水平”组织召开对口协商会议。甘孜州政协副主席阿基布珠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协副秘书长熊维权主持会议。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委组织部、州委统战部、州侨联、州藏胞办、州台办、州委编办、州财政局、州公安局、州佛协、康定市政协、康定市藏胞办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州县(市)政协委员参加会议并发言。

  今年7月至8月,州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会同州侨办、州侨联、州藏胞办负责人,先后赴康定、道孚、炉霍、甘孜等县(市),深入统战部、藏胞办、侨办等单位,以及部分侨眷侨属家庭开展了涉藏侨务工作专题调研。

  协商会上,州侨联副主席、州侨办主任、州藏胞办主任张琳通报了全州归侨侨眷工作开展情况,州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胡涛汇报了前期视察调研工作情况,以及协商报告(征求意见稿)的形成情况。州委统战部副部长银小东结合我州涉藏侨务工作实际从提高认识、机构建设和解决实际问题三个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与会同志围绕会议主题,结合我州实际,为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积极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归侨侨眷工作事关我州发展民生稳定大局,做好侨眷侨务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阿基布珠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从大局着眼,以促进发展民生稳定高度来认识和把握侨务工作,切忌从单方面、旁观者的角度反映问题;二要把准吃透国家政策和上级决策,聚焦凝聚人心、夯实基础这个重点,认真抓好做实涉藏侨务工作。三要进一步优化完善《协商报告》内容,做到针对性反映工作成效,侧重性反映对策建议,力争重点突出、有的放矢,精准体现切口小、易操作、能解决的协商特色。

  州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将认真梳理归纳与会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形成高质量对口协商报告,报送州委、州政府供决策参考。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