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建设
2021海外华文媒体四川行 | 走进四川眉山东坡印象水街—海内外华文媒体探访以古韵为载体的风情街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8】 【来源:   字体【    小

  2021年9月24日,由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指导,四川省侨联主办的“追梦中华·感知四川”—2021海外华文媒体四川采访行活动正有序进行中,来自世界各地的11家海外华文媒体以及2家中央级涉侨媒体,在四川省侨联和眉山市侨联的组织带领下走进眉山市东坡水街进行探访。

  眉山,四川最年轻的地级市。这座城市有个“会客厅”叫东坡岛,该岛总面积约4平方公里,位于城市东面,是四川最大的江河冲积岛。该岛四面岷江、东坡湖环绕,通过颖滨桥、醉月桥、老泉桥等与城区相连。

  东坡水街就是贯穿东坡岛的一条商业街。从南到北,水街包括东坡印象水街、穿越城水街、东坡里水街三个部分,全长约1500米,规划水街总长度近2公里。

  水街是以丽江滨水风情为蓝本,东坡文化为内涵,宋代古韵建筑为载体,苏州园林景观为原型,体验式旅游商业为核心,打造的集文化、旅游、购物等多元化精品业态于一体的旅游商业风情水街。

  东坡水街之所以火爆,主要原因一是建筑本身具有特色,二是有吸引眼球的灯光表演,三是免收门票,四是有较为完善的业态。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