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经济科技 > 经济工作
中秋慰问送温暖 ——四川省侨联赴古蔺调研慰问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7】 【来源:   字体【    小

  9月23至24日,四川省侨联副主席徐永明率队到古蔺县永乐街道西华村开展调研活动,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吕卓参加调研。

  徐永明一行分别深入贫困户向永、聂昌春、魏清吉、王平等家中,向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并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让生活越来越好。

  徐永明一行又前往磨刀溪侨爱度假村,查看侨商捐赠物资安装使用情况,了解度假村发展思路和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建议度假村加大宣传力度,多搞活动带活人气,从而发挥“火车头”作用,带动当地贫困户脱贫增收。

  在爱心捐赠仪式上,徐永明一行向受资助留守儿童及家长捐赠了水杯、书本等生活学习用品,并与他们进行了座谈。徐永明表示,广大侨胞的爱心只是一小部分,幸福的生活还需要自己打拼,希望受资助儿童志向远大、信念坚定,以优异的成绩来改变自己的命运,常怀感恩之心,担当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成为对国家、社会、家庭有用的人,回馈家乡,建设家乡。

  在24日召开的座谈会上,徐永明对西华村产业发展情况、侨捐资金使用情况、对口帮扶贫困户家庭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徐永明指出,各级干部要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好管理责任,充分发挥好周转金作用,让集体经济不断壮大;在对贫困户的帮扶上除了物质扶贫,还要注重精神扶贫,将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调动起年轻群体积极性,真正实现脱贫奔康。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