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经济科技 > 侨商动态
肯尼亚华侨华人商会举办迎新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21】 【来源:   字体【    小

  肯尼亚人版《我爱你,中国》点亮川渝总商会春节团拜会 

   

  

18日晚,肯尼亚川渝总商会在内罗毕举行2020年春节团拜会。团拜会上上演的八个节目中,多数节目由肯尼亚当地民众或中肯双方演员联袂出演。

  

  舞蹈《达坂城的姑娘》 

  

在这些节目中,既有双人舞蹈《达坂城的姑娘》,也有独舞《天路》和少儿《街舞》。每一场节目,都博得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当来自肯尼亚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大卫(中文名古天)在舞台上深情歌唱《我爱你,中国》时,那富有感召力的嗓音和标准的发音,惊艳了四座,将活动推向一个高潮。

  

  来自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的大卫在演唱《我爱你,中国》 

  

在丰富多彩的节目之间,中国驻肯使馆代表和商会负责人作了简短讲话。中国驻肯尼亚使馆二秘胥奕代表使馆对川渝老乡表示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祝福,对川渝总商会团结带领川渝籍华侨华人热爱祖国、热爱家乡、奋力拼搏取得新的成绩表示赞赏,对商会为深化中肯关系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新的一年与商会同心协力服务侨社侨团,维护海外同胞合法权益,推动中国企业融入当地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华韵学堂选送的节目《街舞》 

  

肯尼亚川渝总商会会长谢光綦致辞表示,过去的一年,在使馆的指导下,川渝总商会理事成员团结协作,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商会运行平稳有序,弘扬了商会精神。 商会建立了有效沟通平台,方便会员和家属及时得到帮助;商会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为贫困学校捐赠书籍,食品,为孤儿院捐赠被子食品、衣物,为城管捐赠清洁工具。这些活动得到当地政府及社会好评。(图/文:新华社记者 王小鹏)

  肯尼亚湖南商会举办小年联欢晚会  

  体验非洲年味儿 

 

  

18日晚,肯尼亚湖南商会在内罗毕举行庚子年肯尼亚华侨华人小年联欢晚会。晚会上演了四个篇章共13个节目,非洲舞蹈和中国舞蹈共同将晚会推向了高潮。

   

  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合唱团演唱中文歌曲 

  

晚会伊始,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的当地学生演唱了中文歌曲《好日子》,直接调动了现场气氛,博得了几百名观众的热烈掌声。京剧《风声紧》和童声独唱《清江小阿妹》让现场华侨华人在赞叹“中国好声音”的同时,更加思念祖国和亲人。
在丰富多彩的节目之间,中国驻肯使馆代表和商会负责人作了简短讲话。中国驻肯尼亚使馆参赞王学政代表使馆对湖南老乡表示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祝福。他说,在过去的一年,湖南老乡不仅注重发展事业,而且注重开展活动,丰富了广大旅肯侨胞的文化生活,有助于当地民众更好了解中华文化。肯尼亚湖南商会还在领事保护工作中给予使馆很多支持和配合,希望肯尼亚湖南商会在新的一年继续促进中肯两国民间友好,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

   

  肯尼亚湖南商会会长陈亚辉在晚会上致辞 

  

肯尼亚湖南商会会长陈亚辉在致辞中表示,过去的一年,使馆对商会及广大企业提供了很多帮助,当地有关部门也给予了大力支持,湖南在肯广大企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新的一年将再接再厉。(图/文:新华社记者 王林园)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省纪委驻省外事侨务办纪检组 举报电话:028-84356800 举报邮箱:scswqbdflzjb@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蜀ICP备14019493号 技术支持:四川凯普顿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