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经济科技 > 侨商动态
关键时刻看担当——四川龙旺食品有限公司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20】 【来源:   字体【    小

  

    员工健康检测

  自2020年初起,疫情让社会经济秩序运转受到严重冲击,部分城市被按下了暂停键。特别是在全国多地的“冷链”食品外包装相继检测出新冠病毒阳性后,社会一片哗然,“冷链”,这条与生活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通道”遭受了前所未有的打击,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是消极求生,还是当担作为?

 

  四川省侨商会会长单位汇融集团旗下企业四川龙旺食品有限公司作为西南地区规模生产速冻食品、冷冻饮品的龙头企业,不仅首批次实现复工复产,而且及时调整生产模式,暂时停止冷饮生产线,全力保证速冻食品满负荷生产。去年初,在多地道路封堵的情况下,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调配各地车辆,保持物流畅通,以保证产品能源源不断的输送到老百姓的餐桌上。为我省保民生工程作出了积极重要贡献。关键时刻,尽显侨企的社会担当!

 

  如何让市场放心,让消费者安心?

 

  加强对接触进口冷链食品员工的新冠病毒健康管理。建立健康档案,开展日常监测,重点做好核酸检测和防护措施,制定应急预案和健康异常报告制度。

  加强冷链食品的检验、检测。质检部门按程序检查冷链食品外包装核酸检测证明,在全国冷链溯源系统查询其进口和运输轨迹,并随机对冷链食品外包装进行抽样核酸检测,按要求将相关信息录入全国冷链食品溯源系统。

   

  消杀现场

  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的管理工作。一是建立进口冷链食品台账,严格登记原产地、入关城市等信息备查。二是对所有进口冷链食品进行消杀,入厂时对进口冷链食品车辆进行整车消杀,包括驾驶室和驾驶人员;入库卸货时进行二次消杀,保证每一个冷链食品外包装全方位消杀后放入冷库储存;出库时进行第三次消杀,重点针对拆卸包装环节及冷链原材料使用环节,保证原材料安全加工,安全使用。截止2021年2月,该企业已经实现了13个月向市场的安全不间断生产供应,共计冷链食品4000余吨,覆盖全国各省,对保持市场供需领域平衡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图片来源:由受访企业提供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