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经济科技 > 侨商动态
“侨连五洲 川通四海” 2021“一带一路”华商峰会在蓉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4】 【来源:   字体【    小

  

  9月23日,第十八届西博会专项涉侨活动——侨连五洲 川通四海2021“一带一路”华商峰会在成都举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兴平、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夏付东、成都市委常委吴凯等出席活动开幕式。

  “一带一路”华商峰会已连续5年在蓉举办,从经贸合作到文化交流,从高质量共建到华商使命,从西部大开发到川渝共建,内容丰富,峰会已成为汇聚侨界力量、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共享发展机遇的重要平台,成为助力四川打造立体全面开放新格局的重要窗口,受到海内外侨界的欢迎和积极参与。本次峰会以“侨连五洲·川通四海”“侨聚蓉城·科创天府”为主题,吸引来自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侨商代表、侨智精英、侨界青年及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参加。

  

  杨兴平副省长代表省政府向长期关心支持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国侨联、中国侨商联合会和广大海外侨胞、归侨侨眷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四川人民的努力奋斗下,四川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当前的四川正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全面深化对外开放合作,着力建设陆海互济、综合立体的国际大通道,构建内陆国际门户枢纽,加快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国际影响力日益增强,四川开放合作的大门正越敞越开。同时,他希望广大侨胞发挥独特优势和作用,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机遇,融通中外、协同发展、开拓创新,做同圆共享中国梦的坚定实践者、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参与者、四川开放合作的有力推动者。

  

  吴凯常委向莅临参会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成都作为峰会举办地,将全面落实中央和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大政方针和政策部署,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加快建设全国重要的创新策源地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型城市。成都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不断完善的营商环境,切实为广大侨界朋友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刘奇部长代表中国侨联和万立骏主席对峰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发挥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作用,始终把做好侨务工作作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一个重要方面。中国侨联将一如既往发挥侨界资源优势,密切与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合作,建设引资引智平台,建立健全华侨华人科技、工商和社团等联系网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助力四川建设内陆开放战略高地。

  开幕式上,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成都科学城党工委书记邱旭东对西部(成都)科学城进行了推介,电子科技大学校长、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曾勇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演讲。

  

  峰会开始前,杨兴平、刘以勤、刘奇、夏付东、吴凯等参观了侨界菁英(成都)创新创业成果展。

  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谢国民、许荣茂特意向峰会发来贺信。

  活动期间,还将举办侨界菁英(成都)创新创业发展大会、侨界菁英(成都)创新创业成果展、侨智精英天府行暨四川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年会、侨界青年组织会长创新创业交流会、新侨项目路演及成果分享、侨“爱成都·迎大运”体验行等配套活动。

  部分嘉宾将于近日赴眉山市开展考察、交流等活动。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