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经济科技 > 侨界风采
四川省侨联、团省委联合打造四川海内外青年活动阵地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0】 【来源:   字体【    小

  

  6月10日,为务实贯彻落实《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决定》,构建“大群团”工作格局,推动我省群团组织资源共享、阵地共建、活动共办,共同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省侨联、团省委在“四川侨之家”举行“四川青联之家”揭牌仪式。省侨联主席刘以勤,团省委书记张荣等出席,来自马来西亚等国家的部分侨界青年和省青联海外界别部分代表参加活动。

    

  揭牌仪式上,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和共青团四川省委书记张荣先后致辞。刘主席表示,举行“四川青联之家”揭牌仪式”,是落实“大群团”工作理念具体举措,进一步拓展了服务青年的平台和载体,加强海内外青年间的交流,更好凝聚海内外青年力量,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服务,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添砖献瓦。张荣书记表示,希望青年团体用好侨之家的平台,资源共享,阵地共建,活动共办,用青年特有的方式,把省委省政府“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的要求落到实处,在一带一路建设上发挥重要作用,一起讲好中国故事和四川故事。

  “四川侨之家”成立3年来,已吸纳18家涉侨社会组织入驻,成为省人大外侨委、省司法厅、团省委等部门联系群众的工作联系点,接待海外侨界青年300余人次。下一步,省侨联、团省委将充分发挥海外联系广泛的优势和青年思想引领的职能优势,指导省青联、省侨青委共同为海内外青年交流合作搭建服务平台,努力将四川“青联之家”打造成为广大青年的成长加油站、靠谱朋友圈和温暖心家园,成为服务我省青年的核心根据地。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