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侨务论坛
四川侨界热议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2】 【来源:   字体【    小

  7月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提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广聚天下英才,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这段讲话在四川海内外侨界引发强烈反响。

  四川省侨商联合会会长 薛水和

  震撼!自豪!荣幸!感激!

  从国家体育场的《伟大征程》文艺演出,再到天安门广场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短短几天的精神洗礼,让我内心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是一部可歌可泣的苦难奋斗史,也是一部自强不息的伟大创业史!《伟大征程》演出为我们刻画了中国共产党在民族危难之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中国人民砥砺奋进,潜心筑梦,最终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宏伟画卷。建党一百周年庆祝大会现场澎湃激昂,总书记的讲话更是声声有力,句句铿锵,催人奋进。今日之中国,正用独有的政治优势、体制优势、科技优势、文化优势,自信自立自强的傲然姿态屹立于世界东方。回望百年前那个还处于战火烽烟中的中国,不得不让人惊叹于这一百年历程所创造的举世奇迹和中国共产党的伟大。

  我特别珍惜参加此次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庆典活动的珍贵机会,让我重温历史、见证伟大、激发动力。作为华人华侨,我誓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在党建引领下,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抓住机遇、开辟新局,积极支持国家建设,做好中外纽带,为中华民族发展壮大,祖国和平统一竭尽所能。

  最后,感谢此次活动中不辞辛劳的工作人员,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

  四川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专家 张虹

  我们家三代共有5名中共党员,根据组织部最新通报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我们非常骄傲和自豪,有幸成为了9514.8万分之五。

  我作为一名36年党龄的党员,一直感恩在党的阳光雨露下出生、成长、成熟、成才。因为党的教育和学校的培养,我始终在人生之路上努力奋斗,积极奉献自己的力量。有幸获得成都中医药大学2019年度人物和“四川省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我从心里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社会、同事、学生、病友的信任和肯定。能够用针灸这一中华瑰宝为病人服务是我的幸运,也是我诠释生命美好、实现人生价值之根本,承蒙这一份支持和信任,未来我将继续响应党的号召,践行党的宗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做好针灸仁术的传承者、应用者,做好中医文化的传播者、弘扬者。

  国家开放大学华侨学院 谢雨非

  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洞察历史中揭示规律,在把握时代脉搏中昭示未来,饱含着对党和人民的深厚感情。作为一名侨务工作者,我应该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学习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努力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最大限度把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中蕴藏的巨大能量凝聚、发挥出来,画出、画好侨界最大同心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四川省侨联青年委员会副会长 钟治晖

  一百年的风雨洗礼,一百年的峥嵘岁月!致敬一百年前在国家低潮时苦寻民族复兴之途的青年人,致敬一代代坚守理想践行初心的共产党人,致敬所有为中华复兴不懈奋斗不怕牺牲的中国人!加油干!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四川省侨联青年委员会委员 王钦甲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这是中国共产党人对中华民族、对14亿中华儿女的庄重承诺,这也是一百年以来无数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华民族之崛起、为中国人民之幸福而舍生忘死的崇高情怀。一百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着曾经那个贫穷落后的国家一步一步走到今天,傲立世界强国之林的泱泱大国;也是中国共产党带领着让占全球五分之一人口总数的人民,实现全面脱贫,这是世界执政史的奇迹,更是人类史上的丰碑!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请允许我以一个华夏儿女的身份,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说一声“生日快乐”!

  四川省华侨华人学会副会长 马芸芸

  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们深受启迪,深感振奋,深切认识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我们欣喜地看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摆脱了积贫积弱的旧貌,焕发出生机勃勃、青春朝气的新颜。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坚持和推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协调发展,创造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

  我们还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胞的地位作用和侨务工作的指导论述,加强中国共产党对侨务工作的领导,努力凝聚侨心,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团结广大海外侨胞同圆共享中国梦,为建设人民富裕、国家强盛的美丽中国而努力,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第二个百年目标奋勇迈进!

  四川省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副主任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中国人民的美好生活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依法治国是实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一环,作为推动中国法治事业的一枚小小齿轮,我作为致公党员将贯彻法治精神,在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基础上践行法律的正义。

  国家开放大学华侨学院 李翔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回望气壮山河的发展历史,中国共产党带给我们的,不仅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精髓,更有关键时刻的奋勇担当与革命气概。

  侨心向党,同心筑梦,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展现举世瞩目的百年辉煌,传承历久弥坚的百年初心,弘扬广大侨胞始终与祖国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家国情怀和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

  成都开放大学侨联将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业绩、续写新辉煌,凝聚侨心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四川客家海外联谊会常务副会长 林亭先

  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庆祝大会令人十分振奋!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中国共产党代表全中国人民面向未来、面向世界的宣言书,更是实现第二个一百年目标的冲锋号!让我热血澎湃,信心十足!

  客家人,素来爱国爱党爱家!我一定牢记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率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不怕牺牲、英勇斗争、艰苦奋斗的伟大历程,更加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

  南充市侨商联合会会长 李晓兰

  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完成了第一个百年奋斗,实现了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百年初心,历久弥新,在建党百年之际,作为一名中国人,何其有幸,何其自豪,我们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创造的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

  作为侨商会的一员,我们一定要“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切实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对党和政府绝对信任、对企业发展要充满信心,对社会活动要坚守信誉、努力拼搏、开拓进取,为实现中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达州市侨商联合会会长 张曦月

  上午我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刻学习领会讲话的精神要义,我的感想有:

  一、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

  二、历史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

  三、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四、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

  五、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将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昂首阔步走下去,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六、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现在,时代赋予了我们使命担当,我一定付出更多努力,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在党的领导下,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切实为人民办好事办实事,为达州的经济社会文化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