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侨务论坛
四川侨界热议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7】 【来源:   字体【    小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会公报发布后,在四川海内外侨界产生热烈反响。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侨联副主席、四川省侨联顾问、香港裕华集团主席 余国春

  十九届六中全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也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中国共产党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政党。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知往鉴今,以启未来,香港与国家命运与共,香港社会各界应该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坚定、准确落实“一国两制”,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贡献香港力量!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四川省侨联顾问、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 许荣茂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增强斗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党的历史上又一篇里程碑式的重要文献,将为党领导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重要的引领作用。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广大侨胞必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书写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努力奋进!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侨联常委、四川省侨联副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会长 姚志胜

  中国共产党开创、发展、捍卫了“一国两制”事业。六中全会总结中国共产党坚持“一国两制”的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与“一国两制”的关系,对推动香港社会坚定制度自信、抓紧发展机遇、开创新未来,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六中全会强调坚决反对“台独”分裂行径,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牢牢把握两岸关系主导权和主动权,显示了祖国大陆解决台湾问题的定力、决心和信心,展现了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的光明前景!

 

  四川省侨联副主席 徐永明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意义重大。作为新时代的侨联人,在新征程上要有新作为。一是必须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把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引导侨联干部始终保持“赶考”精神状态,引导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三是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侨界群众根本利益。四是必须真抓实干,凝聚侨的智慧和力量,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我省十四五规划等,务实推进侨务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侨的力量。

 

  四川省侨商会常务副会长 张钧

  党的十九十六中全会,是一个历史性的大会,中国人民之所以取得历史性胜利,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归根结底是有一个伟大的政党的正确领导。

  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新未来,为共同富裕不懈努力!

 

  四川省侨商联合会副会长 王永义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我作为海外侨胞非常坚信,我们伟大的党一定能够引领全国人民、海外华侨,不忘初心,阔步前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祖国强大,海外侨胞腰杆挺直,胸怀大局,把企业的发展融入在祖国大发展当中,我们发扬海外侨胞爱国爱乡精神,团结海外华侨企业家共同开创美好未来,为促进伟大祖国繁荣昌盛而努力奋斗!

 

  四川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副主任 昂然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落下帷幕,作为新时代高校侨务工作者,我更加坚定了对党绝对忠诚,更加坚定了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的道路自信,更加坚定了对统筹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发展自信。只有坚定不移地跟党走,才能把握正确的发展方向;只有不断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才能更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我将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团结引领广大侨胞和高校侨务工作者,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侨界力量。

 

  华侨大学校友会会长 庄东华

  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雨历程中,各个历史时期都有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凝练而成的制胜经验。

  以史明志知兴替,百年征程普华章。中国共产党的一大法宝,就是善于总结。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七一讲话中说,我们要“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此次,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之际,党中央总结并重点研究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对于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西非暨尼日利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处秘书长 胡介国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内容大气磅礴、气势恢宏、全面细致,是对历史的准确概括,是对现在的务实规划,是对未来的高瞻远瞩。反复研读全会内容,我们感到无比自豪。

  西非暨尼日利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处恭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坚决拥护会议的决议。相信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有力的领导下明天会更好!我们中国人的生活会越来越幸福!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久就会到来!

 

  遂宁市侨联主席 田碧华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成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遂宁市侨联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委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我市“筑三城、兴三都,加速升腾“成渝之星””的工作目标结合起来,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引领侨界群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奋力推进遂宁侨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德阳市侨联党组书记 谢锦辉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踏上新时代赶考路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也为新时代侨联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回望百年征程,海内外侨胞始终与党和祖国命运与共、同心同德,侨联工作始终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紧密相连,与时代发展的脉搏同频共振。我们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认真履行“六大职能”,团结归侨侨眷和德阳籍海外侨胞,做好侨联各项工作,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

 

  德阳市侨联副主席 吴敬烨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深刻洞悉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的“胜利之钥”、科学回答了“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时代之问”,对包括侨联工作在内的新时代各项事业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正如党史专家金冲及先生所言,“历史总是一步一步前进的,跨出了第一步才有第二步。一部中国近现代史就好像接力跑一样,后来的人以前面跑到的地方为出发点,接过棒来,然后又远远地跑到前人的前头去。”站在这场接力跑新的历史起点、新的赶考路上,我们侨联就是要以兢兢业业的付出、扎扎实实的努力、实实在在的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接续跑出更好的成绩、交上更加优异的答卷、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眉山市侨联主席 潘素梅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所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为我们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吹响了时代号角,让人倍受鼓舞,倍感振奋。

  眉山市侨联将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悟信仰铸就的伟大力量,深刻领悟百年奋斗的伟大奇迹,深刻领悟改革开放的伟大转折,深刻领悟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大局,始终坚持“两个并重”,深化“两个拓展”,多做凝聚侨心之事,多谋汇聚侨力之举。

 

  成都大学新侨联谊会副会长 李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是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承前启后、继往开来。

  学习全会精神后,我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四川省侨联特聘专家 杜洁

  第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走过波澜壮阔、筚路蓝缕的百年光辉历程,置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对下个百年道路进行的最新时代展望。

  作为高校侨联的一名成员,我真切地感受到我们党“胸怀天下”的博大胸襟和广阔视野,也在对外开放政策下学习成长努力奉献。提升教育对外开放水平,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历史视野、世界胸襟和全球胜任力的新时代中国青年,推进全面对外开放新格局,是我们作为高校新侨的使命担当。

 

  德阳市绵竹市侨联主席 刘应波

  2021年11月8日—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这是两个百年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重要盛会,会议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彰显了中国政治发展新成就。

  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海内外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终成就了今日之中国。现在,党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侨家儿女”必将继续紧跟党的步伐,凝心聚力,再创辉煌!

 

  德阳市旌阳区侨联主席 杨婕

  通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我深深地体会到:《决议》总结了过去历史可以照耀现实,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决议》形势通过了我们这个百年大党取得的巨大历史成就和宝贵的历史经验,对指导我们党一直沿着正确到道路前进都是非常必要也是非常有价值的。

  下一步,我们侨界干部也要解放思想,同心同德携手前进,暖心服务侨界群众,为侨界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始终与国家和民族同呼吸、共命运,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给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德阳市东方电机侨联负责人 余小波

  我认真观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心情十分激动。在百年奋斗中,我们党不断迎接历史的考验,不断取得伟大的胜利,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更是把举世瞩目的中国道路推向了一个新起点,我们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马克思主义的真理性,证明社会主义社会的科学性。作为一名在技术战线工作多年并承担公司侨务工作的共产党员,我定将担当作为,努力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我坚信,我们伟大的党一定能够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德阳市经开区党群工作部侨务工作人员 谌晓律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胜利举行。德阳经开区党群工作部积极以各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

  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与广大侨界人士加强沟通、联络感情,广泛宣传全会精神,以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激发侨界人士的爱国爱家乡之情。更要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积极凝聚侨心、汇聚侨力,为祖国和德阳的繁荣发展贡献华侨智慧。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