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相关新闻

凝侨心谱写民族复兴“中国梦” 聚侨力开启侨联工作新征程

  发布时间:2013/6/28 12:14:13

      肩负神圣使命,6月26日至27日,来自全省各地的归侨侨眷代表将齐聚蓉城,出席四川省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辛勤工作在各条战线各个岗位的广大归侨侨眷和侨联工作者表示亲切问候!对长期以来参与和支持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海外侨胞表示衷心感谢!

      四川省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是全省广大归侨侨眷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将认真总结四川省侨联过去五年的工作,确立今后五年侨联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会议还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四川省侨联委员会。开好这次大会,对于最大限度地把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团结起来,最大限度地把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最大限度地把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独特优势发挥出来,进一步开创四川侨联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过去五年,四川省侨联六届委员会在四川省委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侨联组织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广泛团结和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热忱为侨服务,依法维护侨益,积极参政议政,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办了许多好事实事;充分调动侨界积极因素,搭建招商引资和招贤引智平台,为推动四川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独特贡献;积极开展海内外文化交流活动,支持海外华文教育事业,为传承和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和巴蜀文化发挥积极作用;发挥侨联的独特优势,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地开展海外联谊工作,发展壮大爱国统一力量,在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的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科学发展是当今中国的时代主题。全面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大力推进“两个跨越”是四川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事业的目标定位,新形势新任务为侨联工作的发展提供了难得历史机遇,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级侨联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国内,面向海外,发挥优势,拓展海外联谊,开展侨务引资引智工作,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要继承优良传统,勇于开拓创新,研究侨情的新趋势新变化新问题,探索侨联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新举措。要深入了解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所思所急,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切实做好为侨服务各项工作。各级侨联干部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坚持以侨界群众的满意度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使侨联的工作与时俱进,充满生机和活力。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认真贯彻党的侨务政策,遵守和执行国家侨务方面的法律法规,及时解决侨联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支持侨联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是促进祖国统一的一支重要力量,侨联在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各级侨联要广泛团结海外华侨华人和台湾侨界人士,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共同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早日完成。

      团结一心绘蓝图,开拓进取谋新篇。让我们紧密地团结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凝聚全省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智慧和力量,奋力推进我省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小康,在谱写伟大“中国梦”的四川篇章中再立新功。

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8)85592522 传真 (028)85535286 邮编:610041
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三段15号华侨大厦十三楼 email:sichuanqiaolian@126.com
技术支持:四川凯普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蜀ICP备05038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