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交流 > 亲情中华
海外华裔青少年在遂宁联欢秀才艺 大展浓浓中国风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09】 【来源:   字体【    小

   8月6日,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四川遂宁营联欢晚会在遂宁卓同国际学校举行。来自荷兰的108名华裔青少年及领队与遂宁卓同国际学校的师生们共度了一个美好的夜晚,同时营员们也用舞蹈、用歌声、用作品等展示出了踏上“寻根之旅”后的成长和收获。

  在营员和领队老师们共同演绎的优美古典舞《茉莉花》中,联欢晚会拉开了序幕。茉莉花的芬芳在舞台上化作了翩跹舞步,充满中国风韵的舞美将观众带到了中国江南妩媚而充满诗情画意的世界中。

  书法、国画、手绘、泥塑小组的营员们为大家带来了精彩串烧节目《我型我秀》,用走秀的方式展示出了自己的课堂成果。一幅幅具有中国特色的书法国画,虽然稚嫩,但却颇具创意;一个个图案精美的民俗手工制作,演绎出了别样的中国风情……

  来自荷兰华人专业协会的营员们在联欢晚会上表演了一段高难度的团体体育竞技,虽然节目排练时间很短,但大家配合默契,演出呈现效果十分成功,迎来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李相辰、王子懿两位营员深情演唱了中文歌曲《男孩》,轻快动听的旋律让观众们自发跟着节奏一起打拍子互动,还有的甚至打开了手机电筒挥舞着,汇集成一片星海,场面梦幻。

  麻辣川菜、国宝熊猫……此次夏令营的“四川印象”激发了营员们的灵感,临时编创了一段充满活力的街舞 《麻辣熊猫》,逗趣可爱的舞蹈动作让现场笑声和掌声此起彼伏。

  此外,唯美动听的钢琴独奏《梁祝》、《all of me》,热情洋溢的舞蹈《Shell Shocked》,甜美醉人的独唱《等你下课》等精彩节目的演出,将联欢晚会的气氛推向了一波又一波的高潮。

  最后,营员们还与遂宁卓同国际学校的学生们互赠礼物,增进友谊。

  “此次联欢晚会筹备时间虽短,但却很精彩,孩子们太棒了”。领队老师赵艳告诉记者,“活动让孩子们不仅学习和收获了很多新知识,开拓了眼界,还让他们更加的了解祖籍国,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记者 林敏)”。

图片11.png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省纪委驻省外事侨务办纪检组 举报电话:028-84356800 举报邮箱:scswqbdflzjb@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蜀ICP备14019493号 技术支持:四川凯普顿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