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交流 > 亲情中华
相约美丽蓉城之闻美酒、观三国、品美食——寻根之旅锦江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09】 【来源:   字体【    小

 

   昨晚川剧的余韵还没散去,铿锵的鼓点,动人的唱腔仿佛还在耳边,8月6日,营员们循着酒香,踏入了成都水井坊博物馆。酒是中国传统文化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是李白置于花间月下的浓情,是王羲之流觞曲水的雅兴,是友人推杯换盏间的爽朗笑声。在水井坊博物馆里,营员们看到了百年前的酒窖遗迹,了解了白酒的酿造过程,闻到了世界各地不同烈酒的醇香,鉴赏到了不同品牌白酒的外观logo。人工酿酒过程之繁复,以及每一步对原料、对时机的精准把控,营员们不禁感叹于中国酒文化的悠久绵长。

  午后,还没有从醉人的酒香中醒过神来,营员们又来到了成都武侯祠。“丞相祠堂何处寻,锦官城外柏森森。”穿过浓郁的绿林,映入眼帘的是古朴的匾额上“武侯祠”三个大字。桃园结义、温酒斩华雄、白帝城托孤的故事仿佛一一在眼前展开,营员们团团围住导游,侧耳倾听着那个沧海横流、风雨飘摇的时代故事。作为武侯祠的一部分,锦里是一条古商业街,最早可追溯到秦汉时期,现在已被开发成了一条民俗商业步行街。街头人头攒动,摩肩接踵,小贩叫卖不绝于耳,营员们置身人海中,切身感受到了成都人的热情。

  从锦里出来,营员们吃到了期待已久的火锅。吴铭怀旧火锅店里处处挂着火红的灯笼,蟠龙柱上挂着红绸,空气中弥漫着辣椒花椒的香味,耳边充斥着夹杂着成都方言的笑闹声,气氛十分热烈。营员们很快融入了这样的气氛,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晚餐。

  夕阳西下,空气的温度渐渐降下来,一天也快要结束了。回程路上,《成都》的旋律再次响起,“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随着车身摇晃,歌声悠扬。相信多年以后,这些孩子都不会忘记,在一个夏日夜晚,这民谣的旋律和成都的记忆。

 

图片30.png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省纪委驻省外事侨务办纪检组 举报电话:028-84356800 举报邮箱:scswqbdflzjb@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蜀ICP备14019493号 技术支持:四川凯普顿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