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交流 > 亲情中华
吟咏·箫韶翠篁 ----2019“中国寻根之旅”什邡营第5天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10】 【来源:   字体【    小

  8月7日·隐峰学校·天气晴朗万里无云

  2019“中国寻根之旅”什邡营第五天,营员们来到隐峰学校,走进汉语课堂《魂牵九州——锦绣河山》,诵读经典《蜀道难》,学习剪纸、围棋、空竹。

  隐峰学校合影

  汉语课堂为营员们介绍了德阳的历史、地理、人文等知识。

  汉语课堂——走进德阳

  营员们学习历史悠久的传统民间艺术——剪纸,并动手创作玲琅满目的各种剪纸样式。

  剪纸作品

  午饭过后,围棋课堂开讲啦!围棋蕴含着中华文化的丰富内涵,它是中国文化与文明的体现。一堂课下来,营员们对围棋的术语、历史、棋具、规则等有了基本的概念。

  学下围棋

  接着,隐峰学校的同学们为大家吟诵经典。营员们也一起诵读《蜀道难》。

 

  诵读《蜀道难》

  今天最受欢迎的活动非抖空竹莫属,营员们兴致勃勃的和隐峰学校的同学们一起学习抖空竹。其中也不乏高手。

  非遗项目——空竹

  今天的营地还迎来几位客人:营员张安琪、张诗琪的四川的亲人,84岁的奶奶和她们的伯伯。家人见面,分外高兴。

  张安琪、张诗琪家人与

  什邡市侨联主习钟澎俊、领队老师张守宇合影

  晚饭过后,营员们观看了近期热播的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纷纷称赞“真好看”。

图片3.png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省纪委驻省外事侨务办纪检组 举报电话:028-84356800 举报邮箱:scswqbdflzjb@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蜀ICP备14019493号 技术支持:四川凯普顿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