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交流 > 亲情中华
寻幽七曲山 探秘两弹城——寻根之旅北川中学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10】 【来源:   字体【    小

  8月7日,2019“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四川绵阳北川中学营开启第六天的旅程,今天,营员们走进了绵阳梓潼县参观了中国两弹城和七曲山大庙。

  1965年8月三线建设时期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九院)内迁梓潼,在此相继完成原子弹、“氢弹”的设计方案,九院旧址被称为“两弹城”。上午营员们抵达两弹城后,大家集体前往邓稼先先生旧居,向邓稼先先生塑像行礼并献花,随后前往“两弹城”陈列展馆参观,解说员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邓稼先等科学家的生平经历,大家为这些杰出的科学家们不怕艰苦、埋头苦干、团结协作、开拓创新的精神所震撼,钦佩这些科学家们取得的成就——相继完成核弹和导弹的设计方案。

  下午,全营转程到达七曲山,七曲山大庙是全国文昌帝君的发祥地。营员们在七曲山大庙体验了穿汉服仪式,参加了射箭和解鲁班锁的活动,领进一步了解中国道家文化和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

  

  

  

  

  

  

图片3.png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省纪委驻省外事侨务办纪检组 举报电话:028-84356800 举报邮箱:scswqbdflzjb@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蜀ICP备14019493号 技术支持:四川凯普顿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