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交流 > 亲情中华
百余名海外华裔青少年走进都江堰 寻根问祖感受中华文化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11】 【来源:   字体【    小

  8月8日,2019“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四川遂宁营的百余名海外华裔青少年走进都江堰,近距离感受巴蜀文化,领略“天府之国”的魅力。

  游走在都江堰景区内,营员们被葱葱郁郁的树木和巍峨高耸的古建筑深深的吸引,不由的放慢了脚步享受巴蜀大地的馈赠。“这座城市的古建筑物很漂亮,我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建筑,感觉很新奇。”营员李安琪告诉记者。充满年代感的古建筑让人不得不感叹古代人在建筑工程上高超的技艺。

  据了解,都江堰水利工程建于公元前256年,是全世界至今为止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且仍在发挥作用、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宏大水利工程。巧妙的设计,卓绝的工程,让营员们感受到了古人伟大的智慧和超群的建造实力,萌生了对古人非凡智慧的敬意,激发了他们进一步进行探究的好奇心。

  “啊!太神奇了!”“真了不起”……在详细了解了都江堰水利工程的原理、作用与建造历史背景后,营员们发出一阵阵惊叹,频频举起手中的手机或相机记录都江堰水利工程的美丽与壮观。望着湍急的水流,大家纷纷感慨都江堰水利工程修建之不易,称赞古代人民的聪明智慧和勇敢精神。

  “都江堰水利工程很雄伟壮观,我喜欢这个地方。”营员徐知晟说。此行不仅增进了营员们对中国悠久历史、灿烂文化的了解,还激发了其同为炎黄子孙的民族认同感和自豪感。(记者 林敏)

图片1.png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省纪委驻省外事侨务办纪检组 举报电话:028-84356800 举报邮箱:scswqbdflzjb@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蜀ICP备14019493号 技术支持:四川凯普顿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