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交流 > 亲情中华
共克时艰 再创辉煌——战疫中的海外中餐业正创新发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0】 【来源:   字体【    小

  

  北京时间2020年5月18日21时,美国第三届中餐国际论坛在美国芝加哥以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举办,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总领事赵建,中国侨联副主席、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应邀出席活动并致辞。论坛邀请来自美洲、亚洲、欧洲著名餐饮界精英、学者、专家共500多人参与。自2018年论坛举办以来,一直致力于联合海外中餐行业协会共谋发展,促进中餐与世界各地餐饮业的广泛交流与合作,推动全球餐饮业繁荣发展。

  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会长杨柳、常务副会长邢颖,大芝加哥地区华侨华人联合会主席郑征,加拿大餐饮总会长黄汝週、眉州东坡创始人和董事长王刚,四川旅游学院烹饪学院院长李想、新加坡同乐餐饮集团董事长周家萌等海内外中餐业知名人士作论坛交流发言。国际友人及主持人柳素英(Elyse Ribbons)和美中餐饮业联合会及本届论坛组委会主席胡晓军担任论坛主持人,胡晓军致开幕词。

  

  美中餐饮业联合会及本届论坛组委会主席胡晓军致开幕词

  赵建在致辞中对论坛组委会筹备此次活动所作出的贡献给予了肯定,并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他表示,中餐伴随着每一位华人的成长,是十分珍贵的个人和民族记忆。中餐凝聚着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餐是中国的一张名片,伴随着华人走向世界各地,也为外国朋友了解中国文化提供了重要窗口。在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艰难时刻,海外中餐业积极捐款捐物,展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他希望,海外中餐界要积极行动起来,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共同抗击疫情。同时希望各餐饮界的人士一定要坚守初心、守望相助、风雨同舟、共克时艰,让此次论坛成为在美中餐业界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一次再动员、再出发,用坚强的意志、勤劳的双手,共同创造美好未来。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总领事赵建致辞

  刘以勤在致辞中表示,新冠疫情让海外中餐业被迫按下了“暂停键”,以海外中餐界人士为代表的广大侨胞为支援抗疫打了上半场,又打下半场,彰显了海外中餐业精英“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的情怀与担当,可圈可点、可敬可佩。向各海外中餐业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为还在“战疫”中的亲人和朋友们致以亲切的问候。一路风雨兼程的海外中餐业,饱含着华侨华人奋斗的甘甜、凝聚着中外文明交融的结晶。疫情当下,海外中餐业需重拾信心、创新发展。她希望此次论坛能为海外中餐业界的文化交流搭建起美丽的桥梁,凝聚各方力量,为促进海外中餐业走出困境,促进世界各地餐饮更广泛的交流和更紧密的合作,走向新的发展道路。

   

  中国侨联副主席、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致辞

  6位主旨演讲嘉宾围绕“疫情之后的中餐业如何走出困境、如何加强世界餐饮业之间的合作与交流、中餐业如何与高科技接轨”等主题开展主旨演讲和讨论交流。大家认为,疫情是阻挡不了中餐的魅力的,但中餐要注重在管理标准化、系统化上创新发展,在厨师和员工的培训培养上要建立有效机制,在营销模式上要紧跟时代潮流的变化。

   

  致辞嘉宾和主讲嘉宾发言

  随后的圆桌视讯会议论坛上,12位嘉宾围绕中餐发展广泛交换了意见。论坛还举办了“弘扬中华饮食文化全球终身成就奖、全球杰出贡献奖、全球最佳厨师奖、全球最佳经理奖”等奖项的颁奖仪式,众多中外餐饮界企业家、海外中餐推广的杰出人士、海外中餐厨师和经理人获奖。

   

  圆桌视讯会议嘉宾发言

  美中餐饮业联合会发起

  向当地医院、警方和社区提供爱心餐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