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侨联概况 > 侨联简介
四川省侨联法律事务中心成立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9-12】 【来源:

17,四川省侨联法律事务中心成立。省侨联常务副主席陈宪,秘书长赵建中、省司法厅老领导及四川亚峰律师事务所负责人等30余人出席成立仪式。

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化,经济体制深刻变革,社会结构深刻变动,利益格局深刻调整,思想观念深刻变化,同时也伴生着一些发展中的矛盾,出现一些侵害侨益的案件。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侨联八代会精神,切实履行侨联职能,探索并实践主动维权、依法维权、科学维权,提升侨联依法护侨的能力,更好地维护侨界群众合法权益,搭建维护侨益平台,拓宽为侨服务渠道,四川省侨联与四川亚峰律师事务所友好协商,携手组建了四川省侨联法律事务中心,这标志着省侨联维护侨益多了一个平台,多了一个手段。

四川亚峰律师事务所系一所大型综合性律师事务所,是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授予的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四川省侨联选择与该律师事务所合作,就是借助和发挥其高素质专业律师团队和优秀的律师人才优势,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开展侨法宣传,进行维权调研,提供法律咨询,研讨侵侨案例,提供法律援助,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以及侨资企业、侨商的合法权益,为他们排忧解难办实事。

 

陈宪介绍了我省侨情,结合新形势新阶段侨联的新任务,对省侨联的优势和作用、职能和特点以及近期的重点工作作了介绍。他强调,中央希望侨联组织要按照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的要求,最大限度地把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团结起来,最大限度地把他们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最大限度地把他们的独特优势发挥出来。维护侨益是侨法赋予侨联的一项重要职责。侨法颁布实施已经20周年,整个社会已逐渐形成爱侨护侨的良好氛围,在贯彻侨法过程中,侨联是积极的参与者和推动者,在侨胞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侨联是坚定的保护者和维护者,在侨胞合法权益出现问题时,侨联是热心的帮助者和服务者。同时,在贯彻侨法过程中,离不开社会各界尤其是党政机关、执法机关、司法机构的重视、帮助和支持。我们按照中国侨联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组建侨联法律事务中心,就是为了搭建维权平台,拓展维权渠道,延长维权手臂,降低维权成本,更好地维护侨益,努力为大局发展服务和为侨服务。他希望,今后双方要建立定期联系沟通交流机制,多交流合作,共同开展维权调研,促成一批侵侨案例的解决,切实为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侨资企业服务。

省司法厅老领导及四川亚峰律师事务所负责人简要介绍了事务所“诚信、勤勉、务实、高效”为社会服务的理念和参与平安创建及构建和谐社会的工作成效,表示要借助平台,拓展业务,有效开展为侨服务工作。

会上,省侨联常务副主席陈宪与四川亚峰律师事务所主任许巧蓉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并为四川省侨联法律事务中心揭牌。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