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侨联概况 > 侨联简介
四川省侨联七届七次全委会议暨四川省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成立大会在蓉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24】 【来源:
  

  2017年11月21日,四川省侨联七届七次全委会议暨四川省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成都召开。四川省副省长朱鹤新、中国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主任张耕,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部长张岩等领导出席会议,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主持会议。首届四川省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委员,第三届四川省华侨华人学会理事,省侨联委员,市州侨联、高校侨联、涉侨社团组织的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朱鹤新在致辞中表示,全省侨联组织和广大侨联干部履行服务经济发展、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积极参政议政、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六大职能,做了大量富有特色、富有成效的工作,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扩大对外开放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希望,全省侨联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侨联工作的正确方向。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侨联改革,不断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其中重点强调,要牢牢把握改革的正确方向,把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作为主线贯穿改革全过程;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提升联系服务侨界群众的能力水平;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增强服务治蜀兴川事业发展实效;要坚持发挥侨联优势,大力弘扬优秀文化、讲好四川故事。针对省侨联成立法律顾问委员会,朱鹤新提出要建好这一维护侨益的平台,在推进依法治省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张耕在四川省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成立大会上表示,委员会的成立,是省侨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履行侨联依法维护侨益职能的一项重大举措。他提出四点建议:一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准确把握侨联法顾委的自身定位;三要围绕主业发力,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四要不断加强侨联法顾委自身建设,形成有效运行机制。 

  

  新成立的四川省侨联法顾委委员会由来自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成都市公安局等单位和亚峰、明炬、容乐等律师事务所的相关负责人和法律专家组成。委员会聘任省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省检察院原副检察长夏黎阳为主任委员,夏成福等16人为副主任委员,王坤林等46人为法律顾问委员会委员,王志东等18人为海外律师委员。会议期间,召开了四川省法律顾问委员会第一次委员会议。 

  

  同期还举行了四川省华侨华人学会第三届理事会,选举省社科院历史研究所所长张彦为会长,刘勇等5人为副会长,马芸芸等28人为理事。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