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弘中华文化 增桑梓情怀 海外高层次人才子女夏令营活动在蓉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8-05】 【来源:   字体【    小

                    杨兴平和夏令营营员及家长合影留念

    应四川省引进海归高层次人才要求,由四川省侨联、致公党四川省委主办,成都广播电视大学协办,四川省千人计划联谊会支持举办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子女夏令营活动,于7月31日至8月2日在成都举办。近30名美国华裔营员及家长参加。四川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四川省委主委杨兴平出席夏令营开营仪式。

    本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支持并促进华文教育的发展,帮助海外华裔青少年加深对中国语言文化的了解和体验,激发学习汉语的兴趣和热情,增进中华情愫和桑梓情怀,做中国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好使者和连接中国梦与世界梦的桥梁与纽带。

                          营员仔细聆听华文在线课程

    在夏令营开营仪式上,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希望青少年树雄心、立壮志,当好中华民族历史和文化的弘扬者,中华民族和平友善习俗的传播者,中华民族与海外国家友好往来的促进者,快乐成长,快乐学习,快乐传承,用智慧的双手去描绘多彩斑斓的明天。

                      营员及家长认真学习传统茶艺表演                                     

    国家千人计划专家陈元伟和美国华裔中学生李莉同学分别作为家长代表及营员代表先后发表讲话。开营仪式气氛欢快而热烈。伴随着孩子们动听的歌声,嘉宾应声起舞,晚宴欢声笑语不断。

 

      家长代表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陈元伟讲话

          营员代表美国华裔中学生李莉讲话

    此次夏令营活动,营员和家长们走进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近距离观看了憨态可掬的小熊猫和国宝大熊猫,参观了熊猫博物馆,仔细观察了刚出生大熊猫的饲养过程,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记录,并不时询问基地工作人员;在华文在线的课堂,授课教师向营员介绍了网络在线中文学习方法,悉心回答了营员家长提出的问题;在会场,大家又一起学习了刚柔并济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太极拳;在剧场,大家观看了传统川剧精粹——滚灯、变脸和喷火;在茶文化基地,营员及家长顶着炎炎烈日,上山采茶,下山制茶,学习传统茶艺表演,亲身体验了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中国茶文化。

                     营员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开心合影

                      营员跟随老师认真学习太极拳

                        营员及家长在烈日下采茶

                        营员及家长在老师指导下学习传统制茶

    通过这次短暂的夏令营活动,营员及家长们不仅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了解,而且也增进了彼此间的感情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创新,是一次绝好的传统文化体验历程,大家收获丰硕,意犹未尽,纷纷向四川省侨联表达了真挚感谢。

海外高层次人才子女夏令营活动大合影.JPG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