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四川中学生罗元燕作文《山路弯弯》荣获第十六届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7-22】 【来源:   字体【    小

  四川省达州市万源四中罗元燕同学参赛作文《山路弯弯》力逐海内外上百万名选手,荣获第十六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特等奖,该赛事每年的特等奖全国仅设15名。七月十八日,第十六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在北京举行了颁奖仪式。此次大赛由中国侨联、全国台联、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快乐作文》杂志社共同主办。

  

  第十六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颁奖典礼。(前排左四为罗元燕)

  《快乐作文》杂志社总编辑韩冰雪介绍了这次大赛的总体情况。他说,本次大赛2014年7月20日启动以来,大赛共吸引了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760万华人学生参赛,首次实现了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全覆盖,其中西藏自治区为首次参赛,标志着大赛影响力的提升。同时参加人数多、范围广、作品质量高,为历次大赛之最。经过各地学校推荐和组织单位初评,大赛评委会组织专家复评、终评,共有15名同学获得特等奖,8800名同学获得一、二、三等奖, 8600名教师获得辅导奖,300个单位获得组织奖。

  中国侨联副主席康晓萍随后作重要讲话。她代表大赛主办方对小作者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热烈祝贺,向华文教育战线上辛勤耕耘的老师们表示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她指出, 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已成功成为弘扬中华文化、推动华文教育的重要载体。她表示,希望有更多的海外华裔青少年朋友成为传播中华文化的种子,带动更多身边的外国朋友接触中文、感知中国,为连结中国梦与世界各国人民的美好梦想贡献自己的力量。也希望有更多的华文学校校长、老师积极投身华文教育的创新实践,努力促进中国文化和住在国文化的多元融合与发展,帮助更多的海外华裔青少年成为中华文化的热情传播者、中华民族文化同世界各国文化交流互见的积极促进者,住在国人民同中国人民友好交往的民间使者。

  颁奖仪式由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陈迈主持,中国侨联副主席康晓萍、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人民日报海外版科教部主任郑红深等出席了颁奖典礼。

  四川省侨联和攀枝花等部分市州侨联获大赛组织奖,省侨联委派达州市侨联组团赴北京出席了颁奖典礼。

第十六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颁奖典礼。(前排左四为罗元燕).jpg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