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中国侨联九届四次常委会在京召开 李源潮出席会议并讲话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7-30】 【来源:   字体【    小

  7月27日—28日,中国侨联九届四次常委会议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中国侨联主席林军,副主席董中原、李卓彬、乔卫、康晓萍、陈有庆、李昭玲、邵旭军、万立骏、吴晶、王荣宝、刘艺良、王亚君、胡胜才、沈敏,秘书长王宏以及中国侨联常委共110多人出席会议。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副主席薛水和、黄焕明出席了会议。

  

  李源潮出席中国侨联九届四次常委会议

  

  李源潮指出,中国侨联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联系实际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抓好贯彻落实。坚定不移走党指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团结带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实现中国梦共同奋斗。切实保持和增强侨联工作的政治性和侨联组织的先进性、群众性,更好发挥党和政府联系侨界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满腔热情为侨界群众服务,发挥组织优势,挖掘服务资源,实实在在地帮助侨界群众解决难题。要更加关注侨界困难群众,多做雪中送炭的事情,让他们搭上国家改革发展的快车。要积极推进侨联工作改革创新,大力推进网上侨联工作,创新与海外侨团和新侨骨干的联系,努力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

  林军传达了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林军说,由中央召开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在党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会议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的基本内涵,其基本要求是坚持党对群团工作的统一领导、坚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坚持服务群众的工作生命线, 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坚持依法依章程独立自主开展工作。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就是要把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团结服务所联系的群众、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相统一,这是做好群团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切实保持和增强党的群团工作和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把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汇聚成强大动力,共同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篇章。各级侨联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任务。

  林军指出,今年以来,各级侨联在党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按照九届二次全委会议的工作部署,主要做了四方面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中办两个《意见》精神,积极探索侨联工作改革创新。三是主动融入党和国家改革发展大局,充分发挥侨联组织独特优势和作用。四是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一步加强侨联思想、组织、作风建设。下半年各级侨联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一步加强侨联组织的作风建设,积极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一是深入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侨联组织的改革创新。二是切实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推进侨联组织思想、作风和能力建设。三是积极参与中央及各地区举行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四是切实抓好年内确定的几项重要工作。7月26日下午,林军主席还主持召开了中国侨联九届四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了本次常委会的有关事宜。

  7月28日,在中国侨联九届四次常委会议闭幕式上,董中原作了会议总结,提出3点工作要求:第一,激发基层侨联活力,最广泛地团结联系侨界群众。第二,适应信息时代发展要求,推动建设网上侨胞之家。第三,充分体现“严”和“实”,提高侨联工作科学化水平。

  

李源潮出席中国侨联九届四次常委会议.jpg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