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四川省侨联召开七届五次常委(扩大)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8-14】 【来源:   字体【    小

  

  2015年8月12-14日,四川省侨联七届五次常委会在成都召开。会议的主要议程是:传达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中国侨联九届四次常委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总结四川省侨联今年以来的主要工作和下半年工作要点;卸免、增补省侨联七届委员会委员、常委;市州侨联工作汇报。省侨联常委、省侨联在蓉委员、高校侨联和部分市州侨联以及成都市县(区)侨联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省侨联副主席张家点主持会议。

   

  省侨联主席刘以勤传达了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省侨联党组书记、省侨联主席刘以勤传达了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她说,这次党的群团工作会议,是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党的群团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由党中央召开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在党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具有开创性,彰显了新形势下,党中央对党群工作的高度重视,坚持和改善党的领导,做好群众性的思想政治工作,将被提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当前,全省各级侨联要按照要求,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省侨联副主席薛水和传达了中国侨联九届四次常委会精神。重点就李源潮副主席的重要讲话和林军主席的工作报告以及董中原副主席总结讲话主要精神进行了传达;省侨联副主席赵建中解读了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他强调,《实施意见》的出台,是省委领导高度重视群团工作的结果,是汇集各方智慧的结晶,是今后一个时期群团开展工作的重要依据。

  

  省侨联副主席赵建中、薛水和分别解读和传达了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中国侨联九届四次常委会精神

  刘以勤主席从五个方面总结了今年以来省侨联所做的工作,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正确前进方向;二是围绕中心,积极服务经济建设;三是拓展海外联谊,弘扬中华文化;四是实施“侨爱心”工程,参与社会建设;五是加强党建带侨建,强化自身建设。从四个方面提出了下半年省侨联重点工作,一是深入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侨联组织的改革创新;二是切实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推进侨联组织思想、作风和能力建设;三是打好扶贫攻坚战;四是做好年内确定的重要工作。

  各市州侨联分别就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要点作了汇报发言。

  

  

  各市州发言

  在会议总结时,省侨联对上半年以来全省各级侨联发挥优势,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半年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高度重视。各级侨联要把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不能走过场。二是抓好学习贯彻。各级侨联要争取主动汇报,争取党委政府支持;要制定切实可行的贯彻意见,力争各方面取得实效;要广泛学习宣传,采取各种方法让会议精神得到有效落实。三是强化作风建设。各级侨联要按照中央的部署,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努力树立和强化“严”、“实”作风,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为契机,不断推进新形势下侨联工作创新发展。

  会上增补眉山市侨联主席赖刚和达州市侨联主席唐波为省侨联七届委员会委员、常委。

0Z0A4134_副本.jpg
0Z0A4224_副本.jpg
省侨联副主席薛水和传达中国侨联九届四次常委会精神_副本.jpg
0Z0A4082.JPG
省侨联主席刘以勤传达了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JPG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