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亲情中华.汉语桥”夏令营四川营在成都开营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9-14】 【来源:   字体【    小
  

    9月13日,由中国侨联、国家汉办主办,四川省侨联、成都社区大学承办的“亲情中华.汉语桥”夏令营四川营在成都举行隆重开营仪式。四川省侨联专职副主席赵建中、成都社区大学副校长刁元元、澳大利亚墨尔本新金山文化学校Balwyn校区校长唐宁慧出席开营仪式。20余名澳大利亚营员参与。

  

  “亲情中华·汉语桥”夏令营四川营开营式

  “亲情中华·汉语桥”夏令营四川营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支持并促进华文教育的发展。通过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中文语言学习活动,帮助海外华裔青少年加深对中国语言文化的了解和体验,激发学习汉语的兴趣和热情,增进中华情愫和桑梓情怀。

  “此次夏令营活动是人文之旅、寻根之旅,更是友谊之旅,是连接中国梦和世界梦的纽带。”赵建中对澳师生一行表示欢迎,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成长机会,发扬祖辈优良传统,在活动中学习、在磨砺中成长,他祝福中澳两国文化共同繁荣,中澳两国人民友谊长青。

  

  四川省侨联赵建中副主席宣布开营

  营员代表成艾绮及教师代表唐宁慧分别上台发言,她们向中国侨联和四川省侨联表示感谢,感谢提供一次亲身体验中文学习,近距离接触中国秀美山川,进一步感受巴蜀文化的机会,他们会将此次活动的所见所闻带回澳大利亚,为促进中澳文化交流搭建起友谊的桥梁。

  

  澳大利亚墨尔本新金山文化学校Balwyn校区唐宁慧校长讲话

  

  营员代表澳大利亚墨尔本新金山文化学校Blackburn校区VC预备班十年级学生成艾绮发言

  赵建中、刁元元向营员代表授旗,并宣布“亲情中华·汉语桥”夏令营四川营正式开营。

  

  赵建中(左一)、刁元元(右一)向营员代表授旗

      未来两周,营员们将在成都、蒲江、乐山等地,体验最成都课堂,观赏最巴蜀文艺,品尝最四川美味,游历最西南景点,感受最中国文化。整个夏令营活动中,营员们还将通过各种形式来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

“亲情中华·汉语桥”夏令营四川营开营式.jpg
四川省侨联赵建中副主席宣布开营.jpg
澳大利亚墨尔本新金山文化学校Balwyn校区唐宁慧校长讲话.jpg
营员代表澳大利亚墨尔本新金山文化学校Blackburn校区VC预备班十年级学生成艾绮发言.jpg
赵建中(左一)、刁元元(右一)向营员代表授旗.jpg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