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四川省侨联与川商名企携手向全球发出邀请:欢迎到四川创业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0-12】 【来源:   字体【    小

 当地时间10月5日晚上,由四川省侨联和华侨凤凰集团主办的“中国华商国际商务交流会—走进南非”活动在位于印度洋西岸的南非城市约翰内斯堡举行。来自中国、日本、新加坡、美国、南非以及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华商领袖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四川省侨联副主席、知名四川华商成甦向全球华商发出邀请:欢迎到四川共同创业。

  南非总统祖马向活动发来贺电,他在贺词中说:“真诚感谢华侨凤凰集团为中南政府和企业创造这个商务交流的机会和为推动南非中国年活动作出的贡献。愿中南两国携手共进,推动中南友好合作取得更多的成果,更好的造福中南人民”。祖玛总统派出南非公共关系部副部长Obed Bapala等政府官员出席活动。

  当天的活动上,四川省侨联专职副主席赵建中代表四川省侨联发言,向华商们介绍四川,力荐四川。四川省侨联副主席、著名四川华商——华侨凤凰集团董事长成甦发出热情邀请:去四川,去成都,那里有华商的“家”。

  华侨凤凰集团于2000年初响应国家“走出去”战略,选择在南非发展。十多年来,作为多元化发展的跨国实体工业集团,华侨凤凰集团以勤奋和诚信,建设出当地人民喜爱的优质产品,获得了当地政府和人民的信任与厚爱,成为华商在南非的佼佼者。

  作为地道的川商,成甦从未忘记家乡四川。当天的活动上,华侨凤凰集团宣布向全球推出位于四川成都的“中国华商金融中心”,吸引全球华商前往成都共同创业。“在这里,优秀的创客项目与企业和资金直接对接;华商企业一定能找到好的发展机会。”成甦说。

  “我热爱四川,既能走出去,也愿意走回来。” 成甦表示,未来会将更多项目和资金放回四川发展。

  成甦的热情邀请得到了众多与会华商的响应。“四川是个美丽的地方,我愿意到大熊猫的故乡去创业!”一位新加坡华商说。

  “华侨凤凰集团发展的路子为川企走出去提供了经验,也为企业请进来奠定了基础。”省侨联副主席赵建中表示,近年来,省侨联致力于利用海外社团、商会优势多渠道多领域开展交流合作,为川企“走出去、请进来”提供支持,为四川经济发展引进更多技术和人才,同时帮助更多川企走出国门。

  商务交流活动结束后,四川省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亲情中华,美丽四川”走进南非盛大开演,为华商华侨和非洲人民带来了一场富有浓郁四川特色的艺术盛宴。

  

  晚会上,拥有24名团员的艺术团向观众展示了川剧、民族歌舞、大木偶、民乐演奏等具有浓郁四川特色的节目。川剧绝活变脸、川剧折子戏《皮金滚灯》,让台下观众惊叹不已。古筝独奏《卷珠帘》旋律悠扬木偶舞蹈《梁祝》、古典舞蹈《竹枝词》、民族舞《羌绣》等节目展示出四川独特的民间文化和民族风情。来自中央民族歌舞团著名维吾尔族歌唱家肉孜阿木提用意大利语演唱了观众熟知的歌曲《我的太阳》、维吾尔族女高音歌唱家玛依拉带给大家《西班牙女郎》等经典歌曲现场气氛高潮迭起。演出结束后,观众们久久不愿离去,争相与演员合影留念,记录下这个难忘的夜晚。

  

  亲情中华演出剧照

  亲情中华艺术团与南非艺术家同台演出

   

  现场互动

  南非国家公共关系部副部长Obed Bapala、南非驻中国大使馆公使Greg Munyai、南非贸工部投资部负责人Jemina Malete、摩根大通新加坡银行行长Benny黄、伊库拉尼市市长Mondli Gungbele、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馆副总领事杨培栋等国际友人和嘉宾与当地华人华侨一起观看了演出。

  

 

     省侨联副主席赵建中表示,亲情中华艺术团的演出带来了浓郁四川特色的节目。通过艺术团的海外巡演,一方面为海外华人华侨带来了祖国亲人的问候和惦念,让更多华人华侨和国际友人了解四川、喜欢四川;另一方面,对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巴蜀文化,促进与海外文化交流,吸引海外投资具有积极意义。此次是四川省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今年的第二次海外巡演,也是艺术团首次走进非洲。艺术团还将赴毛里求斯,为当地华人华侨带去精彩的表演并在当地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1.JPG
4.JPG
5.JPG
5C2C16D7-D9FD-4648-B1BB-48B571BE75AB.JPG
7.JPG
9BE85C48-00FD-4E06-AA2D-174B7AE8E753.JPG
831799E2-CB4E-4453-B7F7-F601ADF75037.JPG
A6C0EC2B-F73B-4D2C-838B-CB78617B186C.JPG
ACAE7169-8E53-43C1-8952-859E690F7723.JPG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