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理事大会 在合肥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0-14】 【来源:   字体【    小

  10月13日,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简称“文促会”)第四次理事大会在合肥召开。此次理事大会总结了五年来的工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机构,研究部署了今后五年工作。来自7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名理事以及各省级侨联负责人出席会议。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陈迈主持会议。

  .

  大会现场

  中国侨联副主席康晓萍讲话指出,2010年以来,文促会第三届理事会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按照中国侨联工作布局,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宗旨,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侨服务相统一,以“亲情中华”为主题,积极拓展海外工作、积极拓展新侨工作,着力推进中外文化交流、华文教育,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举办特色品牌活动、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成效和进展,呈现出潜力持续积聚、实力日益增强、活力不断迸发的良好发展态势。

  康晓萍表示,全国侨联依托文促会遍布全球的组织网络,2008年以来共组派艺术团155个,在67个国家和地区举办慰问演出720余场,同时组派21个中医中药、书法美术、中华美食、华文教育等非演出类团组出访。于2013-2015年启动“亲情中华·欢聚台湾”、“亲情中华·走进侨乡”、“亲情中华·筑梦丝路”等行动。其中,中国侨联组派团组60个,在54个国家和地区、150个城市巡演304场。目前,“亲情中华”已成为最具影响力和美誉度的中外文化交流品牌活动之一,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中央书记处的充分肯定,赢得了海内外侨胞、我驻外使领馆的高度赞誉,受到了海内外媒体、当地政要的广泛好评,也吸引了海内外有关政府部门、社会文化机构和个人的主动支持和热情加盟。

  康晓萍说,多年来的创新发展为新一届理事会开展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积累了宝贵经验,今后五年,文促会新一届理事会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动摇,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不懈怠,坚持深化“亲情中华”活动不松劲,按照强基固本、形成体系、实干兴业的总体思路,着力在以下三方面有所作为:一是务实对接重点项目,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和作用;二是扎实构建组织网络,努力延展工作手臂和工作领域;三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组织活力和发展后劲。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机构,中国侨联副主席康晓萍当选会长,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陈迈当选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马粤等48人当选副会长,马重星等24人被任命为副秘书长。康晓萍会长代表文促会理事大会向新当选的副会长、副秘书长颁发当选证书。第四届理事会共聘任理事460名,其中海外理事416名,来自90个国家和地区。省侨联副主席赵建中被聘为第四届理事会理事。

大会现场.jpg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