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四川部分市州侨联和侨联工作者维权工作受到中国侨联表彰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2-31】 【来源:   字体【    小

  在10月12日全国侨联系统维权工作会议上,四川省巴中市侨联被评为“2011-2015年度全国侨联系统维权工作先进单位”,攀枝花市侨联主席王棣、雅安芦山县侨联专职副主席刘志刚、成都理工大侨联副主席易慧芳、遂宁蓬溪县侨联主席胡世成、达州宣汉县侨联干部徐代福被评为“2011-2015年度全国侨联系统维权工作先进个人”。此次会上,中国侨联就2011-2015年度维权工作共评选出的49个维权工作先进单位和148名维权工作先进个人。  

会议现场

  会议以学习贯彻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第九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意见》和国家“六五”普法规划,积极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加强和改进侨联维权工作为主题,高举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的伟大旗帜,全面总结回顾了五年来全国侨联系统维护侨益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分析了新形势下侨联维权工作面临的挑战和问题,提出了新时期侨联维权工作的四大任务。

  会议认为,近年来,全国各级侨联组织按照“两个并重”、“两个拓展”、“三个维权”的要求和“九代会”的工作部署,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积极作为,在普法、信访、法律服务和扶贫济困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效推动了各地涉侨纠纷的妥善解决,较好地维护了广大侨界群众的合法权益,增强了侨联在海内外侨胞中的号召力和影响力,进一步汇聚起广大侨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斗的正能量。各级侨联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政治意识、宗旨意识、法治意识、合作意识、基层意识和超前意识,不断开创侨联维权工作的新局面。

  

  李卓彬讲话

  李卓彬在讲话中指出,全国侨联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坚持维权工作服务党的中心工作、服务广大侨界群众的政治方向;要以保持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为指引,科学把握侨联维权工作的规律和要求;要坚持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不断加强和改进侨联维权工作,使侨联组织在服务国家战略、服务经济建设、服务法治社会建设、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方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湖南、北京、上海等8个省区市侨联代表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全国32个省级侨联的近200名维权工作负责人和干部代表出席了会议,并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会后,与会人员还参加了为期两天的业务培训,来自司法部、国家信访局、中国传媒大学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就普法、信访等工作进行授课。

会议现场.jpg
李卓彬讲话.jpg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