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四川省侨联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1-12】 【来源:   字体【    小

    四川省侨联召2015年11月5日上午,四川省侨联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和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所作的《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的说明》和人民日报社论,四川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以勤主持并讲话。省侨联专职副主席赵建中传达了《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精神,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邱广华出席。省侨联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刘以勤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胜利,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充分认识这次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的深刻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

 刘以勤要求,侨联机关全体党员和全省各级侨联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紧密结合侨联自身实际,积极投身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四川实践。

一是要充分认识全会的重要意义,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坚定性。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建议》提出的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的理念,是“十三五”规划的灵魂,是指导今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针。全体同志要充分认识落实“十三五”规划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坚定性。

  二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侨联各级领导干部和各党组织要切实负起责任,带头学习,组织好本单位的学习活动;要把集中学习和自学结合起来,确保学习时间;通过开展内部学习研讨、专家辅导报告等灵活多样的方式,确保学习效果;要注重学以致用,结合当前形势和侨联工作进行学习,使五中全会精神铭记于心、贯彻于行。

  三是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推动侨联事业迈上新台阶。注意深刻领会和把握党中央对新常态下做好各方面工作的新部署和新要求,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侨联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今年工作总结和研究部署明年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结合四川侨情实际,研究适应新的发展理念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团结带领侨界群众,凝聚侨心侨智侨力,为我省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推进“两个跨越”、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侨界新的更大贡献。

 

 

0Z0A5987.JPG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