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进村入户察实情 精准扶贫促发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1-27】 【来源:   字体【    小


   按照省委扶贫攻坚工作的总体要求,11月24日至25日,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以勤率队到泸州市古蔺县大寨苗族乡富民村开展扶贫开发调研工作。通过实地考察,全面了解当地经济发展、生产生活、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基层组织建设、民情社情等情况,掌握富民村乃至古蔺县扶贫开发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找准精准扶贫工作的着力点和努力方向。


到贫困户家里实地走访

    24日,刘以勤深入到王兴科、肖龙连、陈学军3户定点帮扶贫困户家里进行了实地查看和情况调研,详细了解其家庭收入、生产生活情况,认真听取贫困群众对脱贫奔康的需求和建议,并给3户贫困户家庭每户送去帮扶资金,资助发展养殖业、种植业和解决家庭困难。调研中,刘以勤听取了富民村第一书记对村子发展状况、建设规划的情况介绍,与县、乡、村干部进行座谈,重点了解县乡贫困状况、致贫原因、产业发展现状和规划、精准扶贫工作开展等情况。在座谈会上,随队的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姜和(博士、省侨联特聘专家)、华西医院再生医学研究中心心血管研究室张文菁(主任、海归博士)和侨资企业代表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表示下一步将在自己的工作领域实实在在帮助富民村和古蔺县的扶贫开发工作和产业发展。刘以勤指出,建设幸福美丽新村已成为全省人民的共识,扶贫攻坚工作要从“兴业、家富、人和、村美”四大追求出发,在实施精准扶贫过程中,要做好扶贫解困、产业提升、旧村改造、环境整治和文化传承等多方面的系统工程,真正让广大农民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刘以勤还对县乡的扶贫开发工作提了三点建议,希望在扶贫攻坚工作中贯彻落实好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发挥自身优势,抓好邓川检察长对富民村精准扶贫工作的部署要求。并表示,省侨联将在省检察院的带领下,积极发挥出侨务资源的优势,动员海内外侨商到古蔺投资兴业,发挥侨界专家智库作用给予古蔺县和大寨乡产业发展的大力支持,精准发力、形成合力、共同努力做好扶贫开发工作。

深入田间地头调研产业发展情况

与县乡村三级干部座谈商议扶贫开发工作

    座谈会后,省侨联和富民村签署了省侨联精准扶贫立项协议,省侨联筹集首期侨界善款20万元设立精准扶贫专项项目,将用于助力富民村的产业发展和水、电等基础设施建设。调研期间,随队的两名教授还对患病农户进行了专业检查和分析,提出针对性的治疗方案。侨资企业李会全总经理对农户的饮用水情况进行了初步检测,并带回样本准备在成都进行专业分析。

签署省侨联精准扶贫立项协议

在贫困户家里随队专家会诊患病农民、水处理公司总经理检测饮用水质

    25日,刘以勤还考察了泸州市江阳区华阳街道西岸村群团服务中心、康乐社区群团服务中心和泸州市医药园区。

    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邱广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考察泸州市江阳区华阳街道西岸村群团服务中心、康乐社区群团服务中心和泸州市医药园区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