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侨爱暖千家 情系众乡亲?——四川省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走进古蔺开展新春慰问演出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1-26】 【来源:   字体【    小

  “奔腾不息的古蔺河,那里有个美丽的传说......”悠扬的歌声在古蔺县永乐镇萦绕,远处的乌蒙山顶白雪皑皑。 

    

  乌蒙山顶白雪皑皑

  

  为贯彻落实省委“送温暖、送文化”下乡的指示精神,更好对接精准扶贫工作,124日,四川省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赴省侨联扶贫点泸州市古蔺县永乐镇开展新春慰问演出,永乐镇村民群众和干部职工以及部分省侨联委员逾2000人观看了此次文艺表演,共迎新春佳节。 

  省侨联秘书长邱广华代表刘以勤主席和机关同志向乡亲们表达了新春问候及祝福。她说,省侨联心系永乐,希望通过此次慰问演出,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传递到千家万户。希望乡亲们把省侨联当做自己的家,加深了解,加强互动。省侨联将与乡亲们一道寻找致富点子、扩宽致富门路,用勤劳双手建设美好家园、创造幸福生活。 

  

  村民代表首先感谢党和政府对贫困地区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将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努力脱贫致富,让生活过得一天比一天好。同时,对省侨联精心安排的文艺演出表示感谢,非常欢迎文化下乡活动走进永乐,丰富农村生活。

  

    

  精彩时刻不容错过,部分村民选择站着观看 

  此次慰问演出节目类型多样,有歌舞,有小品,有杂技,有魔术,群众参与度高。《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传达党和政府对老百姓深厚情谊,《大团圆》、《喜乐年华》、《年年有余》唱出省侨联对乡亲们的新春祝福,《越来越好》、《美丽中国梦》等歌曲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祝福百姓兴旺安康,器乐独奏《紫竹涧》清雅脱俗,杂技表演令人叫绝。村民们兴趣浓厚,积极互动。近两个小时的表演中,永乐村民始终热情高涨,台上惊喜不断、台下叫好连连、掌声雷动。

 

  我们的家园花团锦簇,我们的人民喜笑颜开

   

  律动的是舞蹈,也是幸福的节拍

   

  我们就是要把最特别的爱送给最特别的永乐村民 

  “很久没有看到这么热闹的节目了,太精彩了,还没看够。” 

  “希望省侨联以后能够多安排这样的节目,多到我们永乐来看看。”

   

  笑容如你,开心如你,幸福如你

   

  演出结束,村民们久久不愿离去 

  “我们永乐有花灯、有美酒,欢迎大家常来看看,今后永乐一定会更好的!” 

  ...... 

  村民们意犹未尽,纷纷表达了对节目的喜爱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展望。 

  “亲情中华”是中国侨联文化交流品牌活动,过去几年中,省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远赴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南非、新加坡等近20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巡回演出,积极弘扬中华和巴蜀文化,展示四川魅力,让更多国际友人了解了中国和四川,受到了广大海外侨胞的热烈欢迎。 

  

  

   

  新春佳节至,来张全家福吧 

  

  相关链接:永乐镇地处古蔺县东部,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是传统古蔺花灯、龙灯的发源地,全镇幅员135.9平方公里,辖一个社区、13个行政村、128个村(居)民小组,总人口48600余人,有贫困村4个,贫困户1160户、4478人。2015年12月,永乐镇下辖西华村成为省侨联对口支援帮扶村。去年4月开始,四川省侨联就多次组织海内外专家和侨资企业家深入古蔺,走访田间地头,广泛开展扶贫调研,通过多种途径广泛宣传,积极贯彻落实党委政府扶贫决策部署,积极发挥侨界的智慧和力量。 

QQ图片20160125173703.jpg
QQ图片20160126101050.jpg
EJA_}HW6X$Q{@AJPZYN@RVV.jpg
QQ截图20160126094144.png
QQ截图20160126094602.png
QQ截图20160126094631.png
QQ截图20160126094640.png
QQ截图20160126094700.png
QQ截图20160126094718.png
QQ截图20160126094811.png
QQ截图20160126095337.png
QQ截图20160126095520.png
QQ截图20160126095842.png
QQ截图20160126100039.png
QQ截图20160126100334.png
QQ截图20160126100447.png
QQ截图20160126100845.png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